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美团优选上海开城,橙心、京喜紧随其后

 2021-03-23 10:0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公众号 | itlaoyou-com

来源 | 地歌网

作者 |俞钟恺

地歌网获悉,3月19日晚11点,美团优选正式在上海开城,首批团点在嘉定、徐汇、虹口、宝山等12个区域上线。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地歌网,美团优选计划在上海扩展5万个团点,目前已招募150名BD,在上海进行地推、开团工作。另据地歌网了解,去年12月初,美团优选曾在上海拓展了少量团点,但由于监管风向转变,于是暂缓了开城时间。

美团优选此次在上海开城之后,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与奖励。例如开城首日推动用户成交额前500名的团长,可以获得美的料理锅、空气炸锅、养生壶等奖品。另外,顾客每邀请一位新用户下单,可以得到8元红包;除此之外,所有下单用户还可以享受三件9折、第二件半价、下单返优惠券、惊喜红包、签到红包等各类优惠、满减活动。

但美团优选上海开城首日便遭遇“爆仓”,导致履约、配送出现了一系列问题。

宝山区殷高西路的一位团长告诉记者,“顾客20号在美团优选下的订单,但第二天晚上九点货还没送达,司机电话也打不通,客服也联系不上,没办法就打烊回家了。”

虹口区一位团长称,美团优选存在大量缺货的问题。“有的顾客买10件商品缺5件,还有的顾客买了6件商品缺4件,多多买菜一天近300件也就最多缺3件(货品)。”

针对履约出现的问题,一位美团优选BD告诉地歌网,“所有司机没有经过任何培训就上岗了,只看过短暂的培训视频,而且对路线不熟,分拣又乱,一个300、400单的团点卸货清点就要3个小时。”该BD还透露,“订单缺货率最低的都有18%,订单缺货率高的区域甚至有84%。”

类似的问题并不只是美团优选一家。今年一月,多多买菜在上海开城三日后,便在徐汇区暂停服务,多多买菜工作人员称,“因上海地区内环交通限行,导致很多司机无法及时配送,目前多多买菜内部正在沟通协调配送问题。”

尽管平台们在上海开城初期都不同程度地“遇挫”,但社区团购在上海的战事正在进一步白热化。

据地歌网了解,目前橙心优选、十荟团、同程生活、京喜拼拼等平台都已经进入上海,其中十荟团和京喜拼拼都计划于本月底开城。“美团优选20日开城,我们(十荟团)也不能落后太多”,一名十荟团的内部人士告诉地歌网。

随着六家平台齐入沪,上海将成为社区团购平台争夺的“新桥头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团优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