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最新战场 本地生活蕴含巨大商机

 2021-03-24 10:15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抖音快手又砸重兵投入这个赛道,两个公司都成立了跨电商,商业化,运营三部门的本地生活直销运营中心,可以调用电商上小黄车的资源,也可以调用运营在同城生活频道流量分配的资源,还可以调用商业化部门自组流量包卖的资源。今天我系统研究了下抖音本地生活的玩法。抖音本地生活的玩法的主体是商家详情页,来承接转化,就像电商的主体是抖店小店。

商家可包括所有基于位置消费的场所,餐厅,酒店,景区,各种小店。

当前核心转化逻辑还是优惠券模式,但本地生活小店为什么要在人流最热火朝天的地儿租个店,还不是为了流量吗,如果抖音能给解决流量入口问题,那本地生活店就只需要把交付弄好,抖音获流搞好生意就成了。

抖音给本地生活商家页的流量来源有四种,核心逻辑是基于位置的推荐。

一、是抖音本身安排的入口

这个一定会是以后花钱卖的流量入口。

第二、也是最核心关键的带位置的短视频流量入口,应该直播也是可以带的

这是商家经营的关键,也是这个万亿市场能产生大量培训,加盟,代拍视频,代发视频一个庞大产业链的核心。

第三、是抖音进行的层出不层的排行活动,民宿排行榜,餐厅排行榜,地主热门等等

第四、流量入口是基于位置的推荐

四个流量入口讲完,整体来说,熟悉抖音的规则与推荐,会做内容成了以后做本地生活获得流量的核心竞争力,而这个核心竞争力服务商空间毛毛大。

短视频直播内容流量介入本地生活流量入口争夺,美团,大众点评,携程,58本城,阿里看来又得重启战火了。想躺赢是不可能了。

今年抖音变现一手抓品牌,做自播,一手抓本地生活商家,做他们客源入口。这商业社会两个从消费者手里掏钱的爸爸最终都给抖音收割了。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apping.admin5.com/?app=space&controller=panel&action=published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本地生活

相关文章

  • 抖音快手 谁能在本地服务业务上分一杯羹

    目前用户在美团或大众点评的消费是确定性的,即有明确的消费需求后就会主动利用应用下单或消费。基于用户的这种(刚需)消费习惯,抖音和快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同时也为这一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个市场的空间目前来看仍然足够大,能否继续深耕生活服务领域,未来会做出哪些升级和完善也正式市场尤为关注的。

  • 短视频进攻本地生活:一个目标 两种思路 三大环节

    而抖音与快手的决心究竟到了何种程度,只是想在本地生活这一重要市场实现卡位,还是想真的与美团宣战,二者目前的态度都不算明晰。

    标签:
    抖音本地生活
  • 手把手教你做个赚钱的抖音本地生活号

    凭借短视频风口的顺势崛起,坐拥巨大流量日活用户量超过6亿的抖音。去年经历直播带货热潮,今年开始发力吃喝玩乐本地生活,打造闭环抖音生态圈。这对商家有什么影响呢?抖音本地生活号借着这股东风再上一层楼?

    标签:
    抖音本地生活
  • 通过抖音号赚钱?抖音本地生活号大有可为

    如果你打开抖音App,会在同城tab栏信息流内看到显眼的优惠团购和热门榜单字样。在团购页面内,抖音上线了美食餐饮和酒店民宿两大板块,热门榜单则包含了游玩、住宿、美食、休闲娱乐等多个内容。这就是抖音不断在发力的本地生活领域。

    标签:
    抖音本地生活
  • 如何从零开始打造一个抖音本地生活号

    如果不知道去哪里吃喝玩乐,想要看看附近有什么热门,大家会想到使用哪个APP?美团点评?其实抖音也有这个功能啦!而越来越多的人也参与到了抖音本地号的运营中,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抖音本地生活怎么运营吧。

    标签:
    抖音本地生活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