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怎么通过淘宝直通车提升店铺搜索流量

 2021-03-30 10:17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出去遇到了两位通过直通车拉搜索打新品的人,先讲讲他们的操作。

第一位是做女鞋的,跟工厂合作,自己是运营。他的操作手法是,在旺季到来前通过直通车拉搜索,前期重点烧长尾词、拓展词,等到搜索流量起来再去烧大词,关键词排名基本卡进前三,

他在聊天过程中是这么说的,我直通车开的很烂,我不会像那些大神一样ppc多低多低投产多高,

反而我就是在打款的时候猛烧,不管ppc多少只要有成交,

一个关键词可能行业一天能成交100单,那我就要通过直通车尽可能的成交7.80单,这样别人成交少了我的流量自然能起来。

新品期快速通过直通车拉动搜索,等到旺季来临基本不用管这款产品。

另一位烧的更猛,直通车有一段时间一天烧3w,他也说到我不会把ppc压到多低,这样根本拿不到大流量,而且对搜索也没帮助。

其实这两个人都做到了核心:关键词的成交单量和成交速度,所以他们才可以快速的通过直通车拉爆搜索。而对于一直在控制ppc注重投产的人,

我不否认有些大神是通过低成本拉流量和成交,只不过在降低成本的过程中会消耗更多的时间,

而更多人一边缩小流量讲ppc拉投产,一边想要拉动搜索,其实这就是关键问题所在。

所以说想真正意义上的带动搜索,不是一天投个几百近千,也不是来回调整人群地域关键词提高投产降低ppc,这些操作都会限制你的流量,导致不能快速爆发,拉动搜索。

想靠直通车拉爆搜索的成本也是比较高,但是好在人群准,对搜索后期的帮助也比较大,

而且正规渠道打造起来的链接更加安全,尤其是一些季节性产品通过刷单操作起来等流量爆发后一旦被抓,再想打一个链接还是比较吃力的。

说一说直通车带动搜索的玩法,首先这个玩法不是说不去做权重圈人群选地域,这些操作还是会做的,在计划前三天也是养分做点击率,而他的目的是为了积累权重,让他能有更大的流量获取能力。因为要在三天内快速上分,所以对图片要求还是稍微高一点,在测图时点击率就要做的稍微高一些,达到行业一点五倍,这样才能保证权重的快速累积而不是通过圈小流量池来累积。图片是前期准备的东西,还有一个重要点也是前期准备的东西,那就是关键词。

直通车带动搜索的最根本的原理是什么,在我看来是关键词的成交,包括了成交单量和成交速度。如果说你一天单品投个几百块,一个关键词成交三两单,带不动搜索很正常,成交量太低。

直通车带动搜索的原理是关键词的成交,那其实你要知道让哪些关键词成交才能让你搜索爆发。

关键词的转化是要看行业的,基本上流量越大的词转化越低,首先看看有没有什么词的转化过低在拉低计划的后腿。如果发现是大词转化过低,此时要考虑一个点,这个大词是不是该产品现阶段能拿的动的词。一个新品,如果上来就开大词大家都直接基本是不可能转化的,原因是它根本没有大词的标签,匹配来的流量是不精准,同理,在一个产品本身还不够强大的时候去硬吃大词就会导致点击率和转化率过低,此时可以参考搜索里的来源词。对于关键词优化,一个计划中关键词不必开很多,到最后留下10-30个基本是很够了,一旦发现有数据差的关键词,及时暂停。

如果发现实时访客直通车入店来源词没在直通车里,可以适当添加进去测试一下。还有个原因可能是开了广泛匹配导致的,流量需求不大的情况下用精准匹配做大词也是可行的,或者说小词开广泛匹配,小词较精准,开了广泛也会去试着匹配他的相关词,流量有转化也是还不错的。

人群流量占比

人群点击量/总点击量就等于人群占比,如果占到了70%,算是很不错了。如果你发现你的占比过低,要么调整提升溢价,如果溢价已经不能动了,也可以通过再添加一下人群组合去覆盖更多的人群。为什么会把人群占比单独拿出来说,人群影响着点击率转化率,

但是你开了人群但是占比过低,那基本跟没开人群一样,这样对你的点击率和转化率帮助不大。

如果人群占比在90%左右基本可以不用去添加人群了,那就去优化人群,转化率差的人群先降溢价,如果实在很差拉后腿的人群就直接调成5%。

好的人群可以稍微提高点溢价,点击率高转化差的也给点机会,先降低还是不好再调成5%。

这边讲几个小点,店铺定向人群不要直接删除,会影响到整个计划,其次调整溢价不论是升还是降幅度不能太大,对计划也会有蛮大影响。

最后就是如果发现占比最大的人群数据很差,不要马上动这个人群的数据,先去调整好的人群的数据,让好人群去抢流量,慢慢把差的人群调低。

建议的话是一开始开车可以用店铺基础人群之后自定义人群比较好,如果发现两两组合转化率还不满意,可以进行三三组合强行提升转化和点击率,但流量会少一些,这是不得已的方法,不缺流量的可以这么玩,就像是一个武功秘籍强行提升自己的修炼,但也有后遗症就是流量天花板有限。但是如果真想做转化,对流量没有很大的需求,还是可以尝试三三组合,不过今年的直通车玩法已经不怎么用三三组合了,基本都是通过两两组合**群包,之后再开启智能拉新人群,点击率转化率会超出你想象的好。

接下来是地域,地域的话其实比较简单,在直通车后台的报表里可以看到直观的数据,只不过只能看到省份看不到城市,优化地域只需要把转化较差的省份关一部分地区掉即可,不过地区关了流量也会相对应的减少。

可以通过优化人群、关键词、地域来提高标准计划的投产,这里还有一个可以明显提高直通车整体的投产。

就是智能计划,也就是最早的批量计划,他的好处是展现量超大,ppc低,转化还可以,这样就导致一般智能计划投产都偏高。

他的操作也比较简单,大部分产品丢到计划里就可以,不过他也有缺点,如果他的出价过高,会去抢标准计划的流量,导致标准计划没有展现(这里指一个产品同时开了标准计划和智能计划)。

如果是做直通车诊断的话就要先明确开直通车的目的,就拿带动销量和拉搜索来说。先说一说带动销量。带动销量可能对直通车流量没有很大的要求,能成交是最好,这个时候就要尽可能的做高投产,投产相关的数据主要是ppc及转化率。那我们就从ppc和转化率上出发。先说说转化率吧,首先先打开生意参谋后台-流量-商品来源-单品分析。衡量直通车开的好坏的标准是直通车转化率,很多人的误区是拿投产来衡量,听到别人投产在7.8的时候都很羡慕,但投产是跟利润挂钩的,如果你利润大假设有50%,那么7-8的投产对你来说就是很夸张的,也基本不可能做到的。如果你们利润很低,投产7-8都说不定才不亏不赚,所以去羡慕别人投产是没用的,羡慕下别人的直通车转化率吧。

为什么会说直通车转化率是衡量的标准,直通车作为一个推广工具,他可以人为的控制人群、地域甚至是关键词,那他理应转化率要超过搜索,所以说直通车转化超过搜索的,那直通车开的才算不错。那诊断的时候就要在商品来源看看直通车转化跟搜索比是怎么样,如果转化超过搜索了,那么在转化率这个点上不会有很大的优化空间,如果转化率还低于搜索,那么我们还是可以先从转化入手的。

如果发现直通车转化率低于搜索,那我们就去检查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主要的检查点是人群及关键词,其次是地域。转化率跟车图基本无关,车图只是引流。适合产品的人群能让直通车转化有很大的提升,所以人群是很重要的因素。检查人群的方法,先看人群点击量占总点击量的占比在多少,如果过低说明点击量都没经过人群,那你的人群开了也等于白开。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704&extra=page%3D4%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