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做自媒体“黔驴技穷”?做到以下5点内容输出不用愁!

 2021-03-30 10:42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自媒体,内容的创作和坚持更新想必是很多小伙伴都会头疼的问题,有的人会问:做自媒体是不是需要坚持一直都更新内容呢?媒体的定义就是,传播信息的媒介。像央视新闻联播,就是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在傍晚7点半准时播出。我们身为自媒体创作者,也是向读者传播我们的信息,所以我们也要做到持续坚持输出,这样才能源源不断的获得收益。今天,准哥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做自媒体“黔驴技穷”,没东西写,如何保持持续输出的方法,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一、选择领域

自媒体的门槛是比较低的,并不需要多么高的写作水平,只要言之有物,读者能看懂就可以了。这就要求我们在写作的时候尽量选择并围绕自己擅长且熟悉的领域去写,不光话题多,而且也能持续输出,像对于熟悉的东西,我们一般都是很有话写的。

二、连载文章

要想持续的输出文章,我们可以进行一个长篇连载,写系列的文章。比如说你是星座领域的作者,星座有十二大星座,我们就可以把十二个星座的内容进行一个整理,把每个星座的特点、性格特征都输出一遍,这样做就会是一个很好的系列文章。

写一系列文章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让读者感觉在追连载文,能吸引读者兴趣,还能增强和读者之间的粘性。

三、学习同行

经常有学员向我反馈,写不出内容了怎么办?感觉能写的之前都已经写过了,所以没有选题也是我们日更的一大障碍。

我们可以多关注一批同行,看看他们在写什么,多看同行的文章往往是可以给我们带来创作灵感的,而且别人的文章选题可能和你之前写过的选题意义,但别人的选题立意角度不一样,这样做也是可以给我们带来创作灵感的。

四、积累素材

如果我们只有之前的积累的话,那很快我们就会油尽灯枯了。毕竟不是专业的内容创作者,自己的知识点和想法总会有写完的时候。

我们可以平时多去追热点、看书、看电影等等,把一些有用的素材都记录下来,形成一个量的积累,这样在我们没内容可写的时候,就能看看你的素材库寻找灵感了。

五、做好时间安排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每天都要保持一定的写作时间,尽量不要长时间断更,这对我们的写作状态也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每天输出10分钟也比什么都不写强,只要一步步去做,就可以有效的保持写作状态的延续。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如何持续输出内容的5个技巧,一点个人的实操经验,觉得自己有收获的小伙伴给我点个关注和赞好吗?其实,每天持续更新也很简单,一个选题换个思路就可以变成另外一篇文章了,希望大家可以持续去做,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Pn99af_zBpFtOyguXeZs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怎么运营

相关文章

  • 自媒体13条监管新规来了:做自媒体还有前途吗?

    以后,批量做号、用亲朋好友做号的人慢慢会被会限制的死死的,就更“网站备案”一样。你手头里的帐号只会越来越少,这就要求未来我们做内容要更精细化、正规化去运营了。所以,你认为未来自媒体之路还好走吗?

  • 浅谈历史类自媒体如何运营:明确自己的定位和风格

    历史类自媒体账号数量很多,在头条上有很多历史类自媒体,当然同类型的自媒体账号数量态度,也就意味着竞争很激烈,所以运营历史类自媒体账号,要想脱颖而出还真不容易,我平时也比较喜欢历史话题,关注了几个大号。

  • 新手做自媒体的3大经验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最近几年自媒体行业发展迅速,有很多人纷纷入局做起了自媒体,经常遇到想做自媒体的新人问到我:小白该如何才能做好自媒体呢?其实刚开始会感到茫然是正常的,万事开头难!迈过第一步就不难,就怕第一步都不敢踏出,很欣慰有朋友问到毛尚这个问题。今天,就给大家分享的就是新手

  • 自媒体平台帐号养号潜规则

    不管你是做什么领域,很难避免不了多账号,比如多抖音账号,多头条账号,多微信账号,以及多QQ账号。只要账号多了,就一定会出现多设备多IP问题,本文章将会详细讲解到,如何避免相关内容。

  • 中小企业自媒体为何难做:定位不准期望值过高

    从粉丝积累到后期变现,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绝大部分企业无法承受这么长期的投入。因此传统企业进军自媒体行业,还是需要三思而后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