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科技助力教育,共享智慧盛宴,希沃与江北实验小学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1-04-06 14: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天公作美,晴空万里。

实小学府,聚精会神;

认真研习,只为学子。

智慧教师,率先垂范;

心系教育,千古名传。

3月26日下午,智慧教育研讨会暨希沃示范校签约仪式在宜宾市江北实验小学校翠微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翠屏区十多所学校齐聚一堂,聆听智慧教育的声音,借助信息技术手段构建智慧课堂,交流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思路与方法。

本次研讨会“大咖”云集,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特聘专家李国云教授、区师培中心技术部主任唐煌、叙州区教体局信息中心主任左应涛、珙县教体局信息中心主任康仲林、希沃学务四川销售总监刘海明、四川领歌智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敬云与四川盛量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盛量等。

江北实小邓武林校长的致辞拉开了研讨会的帷幕。她热烈欢迎了到会的领导专家并精准介绍江北实小近几年智慧教育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在希沃等企业的支持下,学校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获得了极大推进,为继续打造有特色的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慧教育课堂作为创新的教学模式,打破了传统的单向教学,实现了师生双向互动,为教学变革提供了有力支撑。基于此,希沃与领歌两家企业就支持学校及教师信息化发展这一主题做了发言。

随后,特聘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李国云教授做了《基于常态应用的智慧课堂》的专题讲座。李教授从新时代、新教育、新技术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技术、新手段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强调了教育的本质是成人,解读了信息技术在未来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正如李教授所说:“智慧课堂常态运用,能实现教学内容数字化、教学决策数据化、交流互动多样化、评价反馈及时化、资源推送智能化。这‘五化’能有效促进教师开展精准教学与个性化教学。”

接着,学校为参加本次希沃知识胶囊大赛的优秀教师进行了颁奖。在大赛中,毕成平、熊小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展示了在不同学科中知识胶囊的制作及运用。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给台下老师们带来无尽的启发,相信未来,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会在智慧课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

四位家长代表也登台给大家分享和孩子一起参与智慧学习的点点滴滴,讲述他们从最开始的不懂智慧课堂,到后面积极参与智慧课堂学生课后自主学习环节的心路历程,感动不少老师。

正如在场老师所说:“时间过得真快,在紧张而充实的氛围中我们收获满满。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可操作性,这让我们对智慧教育有了更深层的感知。”

此次,希沃与江北实验小学校强强联合共建智慧课堂示范校活动,意味着学校将开启智慧教育新征程,让教育信息化在宜宾地区落地见效,打造标杆示范效应,促进区域现代化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教育
智慧教育

相关文章

  • 优路教育以技术研发优势,赋能智慧教育新场景

    近日,2023年全国教育数字化现场推进会议举行,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大力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随着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逐步推进落实,各教育领域对数字化转型形成了普遍的共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革新教育,加快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为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教育

    标签:
    智慧教育
  • 格灵深瞳发布“深瞳阿瞳目”,体育课离AI越来越近

    向上探索更普适的大语言模型,向下寻找更具体的应用场景,AI厂商正在这两条路上狂奔。在众多应用场景中,教育是AI最重要的应用方向之一。中国有2.91亿在校学生、1844.37万专任教师、2800万台校园终端设备,庞大的用户体量汇聚了海量的数据资源。相对于其他行业而言,中国教育的数字化程度也很高,数据显

    标签:
    ai+教育
  • 希沃系列新品亮相 数字联接赋能智慧教育发展

    4月21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江西省教育厅、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南昌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界人士参与,探寻行业发展新模式和新机遇。1000余家企业在教装展上集体亮相,展品丰富多元,涵盖了各教育类型所需的装备和软件、产品和服务,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

    标签:
    智慧教育
  • 网龙战略并购GEHI,给“AI改变教育”再下一注?

    教育科技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领域,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教育科技为教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在全球范围内,教育科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404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6.3%。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外的教育科技企业也在积极寻求发展机遇和战略合作。最近,一则

    标签:
    ai+教育
  • 希沃携手华东师范大学,共建智慧教育创新示范中心

    3月4日,在上海市希沃2023新品推介会上,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共建“智慧教育创新示范中心”,并将其打造成为引领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基地。进一步推进产教研融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智慧教育的创新应用。希沃华东大区高级总监刘畅、

    标签:
    智慧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