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新手不会写标题怎么办?这5种爆文标题句式,新手必知

 2021-04-08 10:37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经常有小伙伴问准哥,怎么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学会写爆款标题,提高文章的点击量?其实,刚开始写不出能够吸引人的标题是非常正常的,因为你自己都没有花时间去练习写标题,写标题这件事,讲究的就是熟能生巧。今天,我会分享6种爆文标题句式给大家,希望你能学以致用!

一、什么样的标题能引发点击?

其实我们写出来的标题判断是否是一个好标题的标准就是三个字:好奇心。

如果你的标题可以引发用户的好奇心,那么点击率就并不需要担心了。

那么什么标题是可以引发好奇心的标题呢?该怎么判断呢?

其实我们只要看读者读完你的标题之后,心里会不会产生疑问且非常想要知道答案是什么,如果能就属于引发好奇心的标题,这种标题的类型有“提问式”、“留白式”、“强调型”、“故事型”等等。像这类标题都可以制造悬念,引发读者的好奇心。

像最常见的莫过于“提问式标题”了,因为提问式可以直接激起用户求知欲的方式,被提问之后,我们就会想知道答案是什么,想知道答案,就只能选择点击进来看,那么点击率自然而然就有了。

因此,提问式标题是很多爆文中都常用的手法。只要我们把“提问式标题”这一个技巧吃透了,那么成为写标题的高手也就不是难事了。

二、6种爆文标题句式

接下来我会分享给你6种常见的且很实用的提问标题句式,学会之后你可以直接套用。

①为什么……?+数字悬念!

句式详解:首先用“为什么+关键词”提出一个问题,吸引读者好奇心,然后用数字的方式留下悬念,强化读者的好奇心。比如说,你是卖护肤品的,就可以这样写:为什么你的皮肤越来越差?这3个习惯99%的人都不知道

前面的问题会戳中皮肤不好的人的痛点,会让他们自动带入自己,后面这句强化了读者的好奇心,令他们想去点击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皮肤问题。

②如何用+XX秒/分/时/天+理想状态

句式详解:像很多人都会遇上各种各样的难题,就会去网上寻找攻略,这个句式的核心就是教别人如何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非常的诱人!比如:你是卖治疗鼻炎的,就可以这样写:如何用5秒钟,把堵塞一天的鼻子变舒服?用它可以舒服一整天!

③为什么……?+关联权威

句式详解:这个句式主要是借助权威的因素让读者产生兴趣和信任感,吸引读者点击。比如,你是做育儿自媒体的,就可以这样写:为什么孩子一到春天就容易感冒?听10年资深宝妈怎么说

前面一句会让读者产生代入感,会马上想到自己家孩子,后半句话留下悬念,吊足用户的胃口,10年资深宝妈就是权威的象征,读者也会更愿意点击标题。

④取得惊人成绩+……凭什么?

句式详解:取得的成绩一般包含很多方面,比如说从月薪2k到月入2w,从小职员变成大厂高管等,这是一种明显的反差对比。读者会思考为什么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原因是什么,接着我们再用凭什么提出疑问,就能很好的勾起用户的好奇心。比如:52岁李若彤秀马甲线上热搜,凭什么啊?

试想一下,像我们普通人一般三四十岁就大腹便便了,而李若彤52岁了还有优秀的马甲线,就会让人产生疑问:她到底是凭什么呢?自然而然点击率就蹭蹭上涨了。

⑤为什么……?却还是……?

句式详解:这个提问句式是反认知的,所表达的意思和我们脑海当中以往的认知,是违背的。比如说:你是卖营销课程的,就可以这样写:为什么人性的弱点烂熟于心,却还是写不出好文案?

很多人可能会想当然,我学会了人性相关的理论,我就可以写好文案了,这是无需质疑的。而这个标题的后半部分就打破了常规,和想当然的不一致,所以读者的好奇心就会被引发,点击的欲望也就会大大增加了。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Tn-fjl8pmrz6IcBJTIUT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众号爆文

相关文章

  • 万能的平台爆文写作法,谁用谁先爆!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得流量得天下,这句话在某种程度上说,一点都没错,不管你做啥项目,有流量就代表成交。但如今,流量越来越难搞。各大自媒体平台,想要获得流量,就需要出爆文,才可能张粉丝获得流量,但不懂爆文创作手法的人,采取以量取胜的方法来搞,虽然后期也能获得流量,但要辛苦10倍以

    标签:
    公众号爆文
  • 小号难出爆文?除了蹭热点 拿什么拯救你的公众号阅读

    爆文的衡量标准从来不只是10W+,像早已有一定粉丝基础的公众号大号,10W+早已是家常便饭。或许,爆文的真正意义在于能给读者以一定思考空间,能触动、治愈人心。

    标签:
    公众号爆文
  • 如何提高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七大技巧教你打造公众号爆文

    阅读量是衡量文章价值和用户粘性的重要标准,阅读量高说明用户关注度高,那么如何有效地提高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如何打造爆文?准哥分享几个方法供大家参考。

  • 我的写作之路(一)

    我是在今年六月底,下决心开始自己的写作之路的,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已经将近两个月了,刚开始写作半个月的时候,发了一篇文章《写了十四篇原创后,我收获了18个读者》,真实记录了我的心路历程,今天再写一篇,做为写作两个月的自我总结

  • 微信运营:为什么你的公众号爆文不能增粉?

    大多公众号运营者不仅在求爆文,还在求10w+的爆文。可以讲说爆文带来的效益是被神话了。甚至同篇爆文在同类型的公众号及同粉丝群体上,粉丝增长情况能存在很大差距,这些问题都是因为不同的内容沉淀导致的。下面橙子具体讲诉分析是具体什么情况的公众号爆文是不能增粉,运营者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较好?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