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白杨SEO:李佳琦正在成为公众号爆文,做新媒体SEO该如何对待?

 2023-09-14 16: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先说一下什么是公众号爆文?

所谓公众号爆文,就是很火的一篇文章。一般呢喜欢用"10W+"来作为标签。当然如果是在一些垂直领域,比如平均只有800左右阅读,突然一篇有近10倍阅读,也可以说是该公众号的爆文。

上图是公众号白杨SEO优化教程上周三发的一篇文章实际举例,它其实也算是本公众号的爆文了。

恰好我在参加生财的公众号爆文项目,看到了这个公众号爆文类别,如图:

上图这个就是情感类公众号爆文。虽然我是SEO出身,我也想了解一下当下火热的公众号爆文是啥,看完了以后,发觉跟之前写自媒体爆文相差不多。

很久以前我也是写出过推荐近百万,阅读近10W的爆文,不过那是在网易号里,如图。不过从2018年开始写SEO垂直流量以来,基本不写爆文了。

为什么“李佳琦”正在成为公众号爆文?

为什么“李佳琦”正在成为公众号爆文呢,因为是他在9月10日直播时因直播说话引起了用户反感。白杨SEO在这里不做任何评价,大家感兴趣自己去搜索了解。白杨SEO仅从流量角度来看,李佳琦这三个字,看看微信指数的变化

尤其看公众号,变化达到2000%+,我说前两天,包括今天很多标题都在写他了,当然,你说白杨SEO你也用了,我也无可反驳!

之所以“李佳琦”正在成为公众号爆文,是因为李佳琦这个是实时热点事件,当然,这个热点事件,慢慢的也会冷下去。

做新媒体SEO该如何对待?

昨天受好友邀请,做了一次分享,恰好主题就是分享新媒体SEO营销。当然,对于很多网站SEO朋友可能不知道新媒体SEO是什么,简单来说,新媒体SEO就是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关键词搜索流量。

我们做新媒体SEO该如何对待“公众号爆文”这类呢?白杨SEO以自身做过爆文流量与SEO精准搜索流量过来人给出几点建议:

1、“公众号”类爆文我们都应该了解,学习,并懂得运用。不要说,我懂关键词布局,懂做精准流量,推荐流量就不要了!

2、不管是热点事件,还是什么情感文章,还是别的什么类型文章来赚钱,建议写作或者视频一定要远离时政,少写负能量话题!同时,做人一定要保持边界!

3、一定要搞明白用户的主动需求与被动接受的转化上的区别!上推荐,不管是抖音还是小红书,还是公众号,这些都是用户被动看到的,即使内容再好,用户最多把你收藏。如果是用户主动去搜索看到你的,只要你的内容有价值,用户就会主动找你,并且会为你付费!

4、永远要记住,SEO这门技术,在任何时候都有用!SEO思维更是永远有价值。关于SEO思维是啥,看文末相关推荐文章。

5、做新媒体SEO,什么AI写作,AI绘画,都只是你的工具。做新媒体SEO最最重要的就两个事情:一是找准用户需求关键词,另一个是了解你做这个新媒体平台的搜索排名规则!

啥,新媒体平台的推荐规则不要了解吗?如果你想了解也是可以的。比如小红书上推荐,多参与官方活动,多带官方活动标签,你的小红书封面图做得好看些,再投个薯条(抖音里叫豆荚)广告就可以了哈哈哈。

当然,偷偷的说,做新媒体SEO可不可以投这个付费来测内容呢,也是可以的哈。最后,说一个个人小观点:公众号正在越来越头条化,从中心化走到了推荐化,是弱化了公众号大V,或者说坚持垂直领域多年的影响到粉丝。主要靠标题和内容,但如何把控公众号整体质量,这也是官方要思考的。

作者简介:

白杨SEO,专注SEO研究十年,全网SEO流量实战派,对互联网精准流量有深入研究。全网同名品牌:白杨SEO。

相关推荐:

白杨SEO:我们说的SEO思维到底是什么?详细举例【推荐】

白杨SEO:从郑爽上微博热门事件来看自媒体怎么布局关键词写作?

刀郎罗刹海市为什么这么火?热点流量变现思路参考

白杨SEO:新媒体SEO是什么?如何用SEO打造私域流量?【PPT】

白杨SEO:谈谈全网SEO矩阵思维是什么?怎么做?【举例】

白杨SEO:视频号怎么玩?如何推广、涨粉、上热门技巧及变现【干货】

白杨SEO:新媒体防侵权实用指南,建议企业或个人必须了解!

除了抖音,这2个平台流量必做!

白杨SEO:聊聊做抖音SEO里的四派,你了解多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众号爆文

相关文章

  • 万能的平台爆文写作法,谁用谁先爆!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得流量得天下,这句话在某种程度上说,一点都没错,不管你做啥项目,有流量就代表成交。但如今,流量越来越难搞。各大自媒体平台,想要获得流量,就需要出爆文,才可能张粉丝获得流量,但不懂爆文创作手法的人,采取以量取胜的方法来搞,虽然后期也能获得流量,但要辛苦10倍以

    标签:
    公众号爆文
  • 小号难出爆文?除了蹭热点 拿什么拯救你的公众号阅读

    爆文的衡量标准从来不只是10W+,像早已有一定粉丝基础的公众号大号,10W+早已是家常便饭。或许,爆文的真正意义在于能给读者以一定思考空间,能触动、治愈人心。

    标签:
    公众号爆文
  • 新手不会写标题怎么办?这5种爆文标题句式,新手必知

    最近,经常有小伙伴问准哥,怎么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学会写爆款标题,提高文章的点击量?其实,刚开始写不出能够吸引人的标题是非常正常的,因为你自己都没有花时间去练习写标题,写标题这件事,讲究的就是熟能生巧。今天,我会分享6种爆文标题句式给大家,希望你能学以致用!

    标签:
    公众号爆文
  • 如何提高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七大技巧教你打造公众号爆文

    阅读量是衡量文章价值和用户粘性的重要标准,阅读量高说明用户关注度高,那么如何有效地提高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如何打造爆文?准哥分享几个方法供大家参考。

  • 我的写作之路(一)

    我是在今年六月底,下决心开始自己的写作之路的,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已经将近两个月了,刚开始写作半个月的时候,发了一篇文章《写了十四篇原创后,我收获了18个读者》,真实记录了我的心路历程,今天再写一篇,做为写作两个月的自我总结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