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宝宝树(1761.HK)复苏狂奔 2020年下半年毛利增超111%

 2021-04-13 09:1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作者:梁延浩(勤丰证券研究部主管,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

宝宝树集团(01761.HK)是中国大型母婴类社区平台,在母婴用户市场拥有强大号召力,两大核心业务包括线上社区广告及母婴电商。集团拥有庞大的母婴流量,旗下移动端旗舰产品宝宝树孕育App实现三年连续增长,月活跃用户(MAU)从PC/WAP端发展至更具增长潜力的App端,催化新的商业格局及用户、客户需求,带来更多新可能。

2020年,疫情背景下,集团全年收入2.12亿元(人民币、下同)及毛利9650万元人民币。集团下半年逆势爆发增长亮眼,受益于通过优化广告营收结构及技术提升营销效率两大手段,大力开发国产母婴品牌及泛母婴消费品牌客户,带动期内收入及毛利较2020年上半年度分别回升26.5%及急升111.5%,全年亏损较二零一九年同期减少4.8%。经济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内地增长稳定,且在疫情受控下,预计集团业务将会持续加快反弹,业务趋势稳中向前。

拓宽流量变现护城河

互联网平台,最有价值的是“流量”。在这一方面,宝宝树集中发展移动端的战略已经见效,MAU持续增长。财报数据显示,宝宝树孕育去年全年平均月活跃用户总数达1990万,逆势上升5.3%,远远甩开对手,集团流量变现能力持续增强。集团自助广告服务去年已成为新增长引擎,与2019年同期相比较,来自自助广告服务的收入上升136.3%,成长力强劲。

集团的电商业务也同样复苏,复购率维持在40%左右,显示用户对集团平台上的购买心智和满意度回升。因应市场变化,集团去年进一步对电商进行了战略转型,搭建以宝宝树站内自有电商为主阵地,结合抖音、天猫、社群等电商渠道为延展的全域电商服务体系,多方投资布局母婴生态,利好拓大长期市场空间及份额。

国内Z世代最喜欢的“国民品牌”

国内90后、95后是新妈妈群体的主力军,形成一群新的消费群体。集团数据显示,在一众垂直类母婴APP中,Z世*妈最爱使用的是宝宝树孕育,APP在用户覆盖率、次日留存率、月活、品牌认知度、用户信任度等指针方面均在行业领跑,成效尤其显著。期内,集团推出的“母婴第一单”,就精准抓住了母婴用户消费需求的源头,通过精细化场景营销完成各个产品下单消费,养成用户对产品的长期信赖与购买习惯,打造Z世代喜欢的“国民品牌”。

高管增持释放重要信号

集团控股股东是复星国际(00656.HK),其他股东包括阿里巴巴(09988.HK)及好未来教育均是投资者熟悉的市场巨头,在资本市场及业务均存有正面可能性。再者,平台优势、渠道布局,对宝宝树的母婴用户、合作伙伴具绝对吸引力,疫情后带来更稳健可观的业绩预期。绩后,公司CFO执董徐翀增持30万股,对公司投下信心一票。该股股价上周突破10日平均线后,绩后股价反应不俗,成交放量,持续攀升至近50均线,预计第一阶段企稳目标1.5元后,中线有买盘支持则可继续往上挑战2.0港元重要关口。2021上半年将会是国内后疫情发展的一个重要关口,投资者需要留意宝宝树能否交出一张延续2020下半年强势的成绩单。

注:作者本人及客户没有持有上述股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宝宝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