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李伟杰:宝宝树上半年营收大增 三孩政策利好可吼

 2021-08-24 17:4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内地今年上半年实施“三孩政策”及其相关措施,国家鼓励适龄人群结婚及生育,板块概念股宝宝树(01761.HK)周一(23日)发布2021中期业绩,营业额大幅增长44%至1.35亿元人民币(下同),广告业务收入急速回升55%,电商业务转型过程中,收入持平。在营收大幅向好的支持下,盈利亏损较去年同期大幅收窄5000万元。公司旗下宝宝树孕育APP实现变现流量连续增长,月活跃用户(MAU)按年升7%至2180万,催化新的商业格局及用户及客户需求。

期内,集团得益于微信社群战略,公司的3850个社群中共计有757770名成员,当中有超过20%为日活跃用户,属同业中高水平。为进一步扩大客源,集团更推出宝宝树孕育爸爸版,为集团贡献约15%的核心变现用户流量,未来将不断采取多元化、有效的措施扩大用户人群,利好拓大长期市场空间及份额。

上半年,集团电商的收入为1337万元,电商业务毛利率达到85%的高水平,复购率约为50%,可见集团电商业务转型正确及效果理想,业务转型初见成效,而电商将是下一步重要发展,为下一步继续向C2M业务打下良好基础。

现有港股之中,宝宝树是港股中唯一一家公布要发展母婴SaaS的上市公司,加上政策落实,中长线有极大爆发前景。此外,集团另一催化剂是,帐上现金储备为充裕的15亿元,随时有潜在并购可能,公告同时强调将会与大股东复星国际(00656.HK)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从三纵三横的维度刺激发展。

投资者可考虑现价水平吸纳宝宝树,短线目标重上100天平均线1港元,假若市场投资气氛支持有望挑战250天平均线1.3港元或受买盘刺激到更高水平。

转自香港《东方日报》财经版独立股评人李伟杰 ——香港大中华投资策略研究学会副会长、独立股评人、证监会持牌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宝宝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