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谈外链

 2021-04-18 12:1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外部链接是外部对一个网站或网页的链接,外链是外部网站链接到一个网站的入口,可以吸引搜索引擎蜘蛛抓取,加速收录。

外链优点一:加速收录

如果 一个网站建立之初不建设外链,收录速度会很慢,如果新站能建设一些权重高的外链或友情链接,几天就能收录。

一个外链多的网站,别的网站到它的链接多。当搜索引擎蜘蛛在抓取网站时,就会被外链链接到这个网站,这个外链多的网站就得到了爬取,可以加速收录。

外链优点二:提升流量

外链的作用不仅仅是加速收录,还能提高流量,外链的方式有很多种,软文外链也是外链建设的一种,如果软文功底好的,一篇软文可以带来很高的流量,做外链一定要认真,千万不要直接留下网址,这样的外链大部分都会被删除。

日常工作中,SEOer应该准备一些平常可以发外链的论坛、导航网站,每天应该用一些时间来发布外链。

外链优点三:提升权重

网站权重提升主要是三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内容质量,一个部分是用户跳出率,还有一个部分是外链权重,如果一个网站没有外链,单单依赖内容质量,权重提升会很慢,如果加上高质量的外链,权重提升就会很快。外链类似于友情链接,可以允许网站的权重进行传递(前提是没有nofollow标签,这个在友链也是一样)。

当然,外链不仅仅有优点。所谓“物极必反”就是这样,外链也是有缺点的。

外链过多被判作弊

目前,网络上有许多在线自动发布外链的工具,比如“超级外链”,这种外链至多仅能有吸引蜘蛛抓取的功能,几乎没有吸引流量。用domain搜索一下本站,就会发现本站有很多类似站长工具的外链。外链过多会被搜索引擎判定为作弊,这下SEO什么也别想了。

本人就被必应搜索引擎判定为垃圾外链作弊,近一个月都没有抓取,后来找必应去申诉,这才被移除黑名单。非常麻烦,不建议各位去尝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外链
外部链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