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数字时代下,西部数据打出组合拳,各个击破客户需求

 2021-04-19 10: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各行各业数字化发展正在深刻改变着人类社会,并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然而,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以及存储需求发生的巨大变化也为全球存储厂商带来诸多挑战。

西部数据作为在存储领域深耕51年的老牌企业,产品阵列涉及闪存芯片、HDD、SSD及存储平台,适用从消费者级的手机、相机到个人电脑、自动驾驶,到企业级和云端的计算和存储节点等多种应用场景。

峰会现场西部数据展台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也在大会上分享了以“创新存储架构,突破IPFS算力瓶颈”为主题的演讲,重点分享了基于分布式存储的Web3.0或IPFS的基础设施架构下相应的存储技术和解决方案。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

在数据大爆发时代,西部数据持续与客户保持紧密合作,加大在创新研发上的投入,以满足客户和市场的多样化需求,为广大的客户和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数字化时代下 西部数据 分层存储方案应对 数据大爆炸的机遇与挑战

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到2024年日常所产生的数据量将超过143ZB,然而,受存储技术与存储架构限制,其中,只有约2ZB能够被存储下来,占比还不足1.5%。

在数字经济时代,为实现更多数据存储,存储厂商必须创新存储架构,突破存储瓶颈,这其中蕴藏无限商机的同时也将带来诸多挑战,例如更高容量需求、低延迟、高IO性能、更低TCO成本以及更低功耗。

然而, 目前来讲仍然无法找到一种存储介质能够同时满足以上要求。对此,西部数据提出 根据 数据使用频率 将数据分层, 由低到高 依次为 极冷数据、冷数据、温数据、热数据 和极热数据 针对不同数据层采用不同存储解决方案。

大数据年复合增长率超 3 0 %, 西部数据 坚持闪存与硬盘技术双管齐下

过去几年中,一直有声音说随着闪存成本不断降低,HDD将被SSD大规模取代。然而,通过对数据仔细分析发现,在快速增长的数据量中,超过80%的数据为使用频率不高的冷数据和极冷数据,目前来讲这部分数据更适合成本更低的HDD进行存储。

对此,西部数据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先生表示,“西部数据提供闪存技术和硬盘技术并行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场景的存储需求。对于需要长期存储的数据部分,HDD仍是更优的存储方案,除了成本更低之外,HDD相较SSD也更适合长时间存储。”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钢

在闪存方面,西部数据于铠侠已合作20年根据中国闪存市场(ChinaFlashMarket)数据,2020年西部数据和铠侠合计占全球NAND Flash34%的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中国闪存市场ChinaFlashMarket

技术方面,今年西部数据也有了新突破,与合作伙伴铠侠联合研发出第六代162层3D闪存技术,采用超越传统八层交错式存储孔阵列的领先架构,其横向单元阵列密度比第五代技术提高了约10%,能够使晶圆尺寸减小约40%, 每个晶圆的制造位增加了高达70%, 从而优化了成本

性能方面,第六代闪存技术采用了阵列CMOS电路布局和四路同时操作,与上一代产品相比,程序性能可提高近2.4倍,读取延迟减少约10%,I/O性能也提高了约66% ,使得下一代接口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对更高传输速率的需求。

在硬盘产品布局上,西部数据产品阵列包括:氦密封硬盘、叠瓦式磁记录(SMR)硬盘、能量辅助磁记录(EAMR)硬盘。对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凭借氦密封技术提供的出色功耗以及机械创新,西部数据HDD容量方面领先业界,还使客户能够更有效地配置和扩展数据中心环境,同时提供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

西部数据助力 I PFS去中心化分布式存储 提供更优T CO

在存储架构上,除了众所周知中心化的云存储之外,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存储也是热度极高,其中IPFS是其中重要的分支。数据显示,近年来,IPFS的服务商正在以更快的速度进化,几乎在过去四个季度就走完了云服务商过去四年硬盘的演进过程,硬盘容量点由8T进化到了18T。

当然,厂商选择更高容量存储设备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单个硬盘容量密度越高,服务器数量就会减少,单位功耗也将降低,相应的部署成本和运营维护成本也将减少。

刘钢表示,“本季度很多IPFS服务商和云服务商已经在考虑迁移到18T高密度的硬盘。比如Dropbox,全球领先的云存储服务商,它在去年年底就已经迁移到20T SMR HDD了。通过迁移到20T SMR,得到了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与更高的存储密度。”

西部数据 看好N AND行情发展 加码投资中国市场

今年一季度,在智能手机提前扩容、PC、笔记本景气度延续以及服务器需求回温的带动下,加上原厂因技术升级导致部分产品产能不足,存储行情在供不应求的市况中一路走高。然而,当前全产业链零部件短缺、涨价又为产业发展蒙上阴影。

对此,西部数据表示,“尽管当前全球产业链 零部件短缺、涨价,但是西部数据一直和合作伙伴保持紧密的沟通,能更好、更准确地提前预估需求,因此,这方面不会有太大问题。然而,另一方面, 我们可以看到 现在市场的需求现在是井喷式的增长,加上在国家的新基建号召之下,很多都是跟存储有关系。所以在我们看来,这种增长会是一个长期、持续性的趋势。

对于中国市场,西部数据布局可谓深远,2020年7月,作为西部数据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举行了其上海工厂三期厂房扩建项目的开工仪式。作为西部数据公司除深圳工厂之外在华的另一大型工厂,此次扩建规模约为11,800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完工,旨在扩充先进的产品制造设施和以产品为中心的技术研发。

此外,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开发产品,优化开发,定制化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和应用,西部数据投资建立了上海实验技术中心,集顶尖的研发测试工程师及客户应用场景相契合的硬件设备为一体,以便更好地配合企业级及OEM客户的产品进行测试来加快上市时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西部数码
大数据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 四方伟业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行业荣誉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数据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以更高效和有效的方式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更高效的智慧化运营。其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以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项行业荣誉。去年,2022数博会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