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账号垂直度如何打造

 2021-04-20 11:14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两年,短视频迅速风靡全球,各个短视频平台乘着这场风吸引了大量的流量,许多人加入了短视频行业,成为了一名主播,但是账号却一直没有人气提升?可能是你的账号垂直度出现了问题。

什么是抖音账号垂直度?

抖音的每一个账号都有属于自己的标签,系统会根据每个人的标签将自己的作品推荐给有相同标签的用户。标签又分为重点标签和侧重点标签,系统会根据你的阅读习惯,分析出你喜欢的内容,然后为你打上标签进行重点和侧重点分类。

并且系统会根据读者的阅读行为数据:评论量、点赞数、转发率,选出其中最受欢迎的内容,从而判断出作者的擅长领域。垂直度就是你账户的一个标签,而系统会根据每个人的标签将自己的作品推荐给有相同标签的用户。

提前做好内容定位

账号在运营之前就需要有一个精准的定位,定位其实就是想明白以后发什么样的视频,走什么样的路线。比如我们以后要做美食类的视频,那么一开始就要计划好。

打造IP人设

抖音账号就像是一个人,如果你这个人让人没有记忆点,那么就无法被人记住!我们一直强调抖音账号人设的重要性,就是为了让粉丝记住我们!这也是打造视频垂直内容中,一个关键的、不可忽视的点!抖音账号IP人设打造得非常成功的正面案例:李子柒、多余和毛毛姐、朱一旦的枯燥生活等,一听名字我们几乎都能想到对应的账号!

找目标人群

粉丝画像是根据社会属性、生活习惯和其他行为等信息抽象出的一个标签化的粉丝模型。抖音主播通过这个粉丝模型就可以找到每个子账号的目标粉丝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垂直标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