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为什么抖音内容需要垂直定位

 2021-04-23 16:29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一个抖音新号开始,不管是个人号、还是企业号,首先我们要定位的就是原创号,自己拍摄制作视频,而不是搬运,这是最基本的条件,接着就是做好账号定位。

为什么抖音内容需要垂直定位

简单点说,一个抖音号只定位一个领域的内容,只定位一个人群,其他人群就不要在这个抖音号分享了。比如我是一个做汽车资讯的帐号,那我就只分享和汽车相关的内容,建立权威性和专业性。要是我今天发汽车,明天又发美食,会让粉丝觉得帐号很混乱、不专业,抖音号也会变得杂乱。这样就会造成粉丝的流失,无法长效的巩固粉丝基础。

除了会影响粉丝,还会影响抖音的内部算法推荐,你只发汽车的内容,抖音给你推荐的流量大部分都是喜欢汽车领域的用户;你又发汽车,又发美食,又发舞蹈,抖音给你推荐的流量就不精准,关注你的概率也降低很多。账号定位越精准、越垂直,粉丝越精准,变现越轻松,获得的精准流量就越多。

账号定位的基本原则

建议一个账号只专注一个领域,深度垂直。这样运营起来更轻松,操作门槛相对低,也更有利于涨粉、引流、变现。其实,抖音账号定位和微博、公众号等账号定位大同小异,不妨对着成功者学。

发布的内容

深度内容是校正我们账号定位最重要的环节,成败就在此一举。这也是我们能够持续更新优质原创视频的核心原因,一个是垂直定位,一个是深度内容。一定定位好,内容就非常容易分享了,至少你的15秒抖音内容方向已经确定,不会再迷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垂直标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