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数据库 >  正文

postgreSQL使用pgAdmin备份服务器数据的方法

 2021-04-26 16:52  来源: 脚本之家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使用postgresql的时候,有时候需要备份数据,但是数据库又比较多,比如我们的数据库如下:

这就很烦了,需要一种一键备份还原的方法来备份还原。

1、备份

备份可以使用pgadmin自带的备份服务器。右键服务器连接,点击备份服务器,再选择创建的文件与数据库编码(一般为UTF8),即可,感觉比命令行的方式好用多了。

当然也可以使用命令行的方式,以下来自百度,试过没有成功,觉得太麻烦了就放弃了,供参考:

SQL备份

1pg_dumpall.exe -h localhost -p 5432 -U postgres -v -f C:All.sql 2> C:All.log

bak备份

1pg_dump.exe -c -b -E UTF8 -U postgres -h 127.0.0.1 -p 5432 -f "f:estdb001.bak" testdb001

–Linux

1pg_dump -U postgres -c -C --if-exists -d cmsss -f F:/cmsss.sql

2、还原

还原在pgadmin中还没有找到,有操作方法可以告诉我-.-,我使用命令行的方式成功了。

首先找到psql.exe所在位置如下所示

接着使用cmd命令行如下,第一个路径是psql.exe所在的路径,-f为还原文件所在的路径,-h后为主机地址,-p后为数据库端口,-U后为用户名

1D:\PostgreSQL\12\bin\psql.exe -h localhost -p 5432 -U postgres -f D:\A_Projects\OMS1.0\11111111111111111111.sql

以下来自百度供参考:

SQL还原

1psql.exe -h localhost -p 5432 -U postgres -f C:All.sql

bak还原

1psql.exe -h 127.0.0.1 -U postgres -d testdb001 -E -f "f:estdb001.bak"

文章来源:脚本之家

来源地址:https://www.jb51.net/article/205305.ht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