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为什么微信越来越像一个操作系统

 2021-04-29 10:49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起操作系统,电脑端有微软的Windows和苹果的OS,移动端有谷歌的安卓和苹果的ios,如今华为也开发出了鸿蒙操作系统,但是微信却一直默默的更新,但是却越来越像一个操作系统。

首先是微信推出了搜一搜功能

选择关键字点击查询会有相关知识普及、公众号文章、腾讯新闻、表情、视频、相关搜索、好友发的相关朋友圈等等。这和电脑端的搜索引擎极其相似。再加上腾讯收购了搜狗,将来很可能会整合在微信搜索上。

在微信推出小程序的一种新品类——小游戏之后,小程序彻底被引爆了,“跳一跳”这个小游戏为小程序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流量和用户习惯培养。用户开始变得熟练使用小程序页面,微信在7.0.5版本中新增了最多5个悬浮窗功能,并且把原来播放音频的形式也改为了浮窗形式,更加方便人们使用小程序。虽然也会面临其他小众系统一样缺乏开发者支持的情况,但是他们有小程序。如今在哪一个平台都可以直接运行小程序,这便是腾讯最大的底牌。

可能小程序+搜索就是未来微信操作系统的发展方向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操作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