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富士康印度在印度投资惨败

 2021-05-19 17:12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了跟随苹果的发展步伐,郭台铭在2020年对大陆工厂进行了撤资,随后一头也不回地远走高飞,据了解,郭台铭的计划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他就投资50亿美元在印度建厂,现在更是抛下国内近一百万的劳动力,远远地走到了国外。

但是郭台铭的算盘没有算出印度等地区的经济状况,不适合自己的发展,加上今年大流行,工厂产能急剧下降,郭台铭也是后悔不迭,富士康在印度到底遇到了什么困境?

据悉,富士康在印度南部开设的工厂专门生产 iPhone系列产品,如今印度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手机市场,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富士康工厂所在地因一场疫情而成为印度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前不久该地区已被完全封锁,任何交通路线和人口密集区都被关闭,以此来减少疫情的影响。

身为劳力密集的大工厂,富士康也难逃停产歇业的命运,近万名员工放假,富士康生产线一停,其生产能力直线下降,如今已降至50%以下,其实疫情的影响也只是暂时的,等疫情过去,富士康仍能正常开工。

但当地的发展状况使富士康无法顺利进行生产,而由于当地劳动力素质低下,对新技术的学习理解能力极差,以及经常无故迟到、旷工,使得工厂的管理水平一直难以提高,生产效率大大降低,以及印度当地的工业体系建设很不完善,如大量生产用的螺丝钉等,富士康的生产线承受着劳动力和零部件的双重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富士康印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