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富士康印度厂产能减半 苹果会如何考虑

 2021-05-19 17:13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印度新冠军赛爆发严重,5月11日传出因印度工厂纷纷染病,人手不足的富士康在其iPhone12本地产能上也惨遭减半。

四月份以来,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印度一些台企因1-2名员工感染瘟疫,管理人员被迫改行在家上班,但工厂仍按照印度政府规定继续运转,许多台企干部每天都要忙得焦头烂额,心理压力过大。

为了满足苹果公司在印度扩大 iPhone产品需求的需要,在疫情持续严重的情况下,据报道,数家苹果供应商,如富士康、纬创等,仍在加紧建设新工厂,同时以及硕租用的工厂也在加快生产线的装配。一些台企干部说,去年疫情爆发时,公司允许员工回台工作以躲避疫情,现在印度又爆发更严重的疫情,本人刚从台湾返回印度工作,实在不敢再请老板同意,只能期待公司能体谅印度的恶劣形势,做出保护员工生命的决定。

在去年12月,纬创在印度南部代工生产 iPhone的工厂遭到暴徒的肆意破坏,造成新台币16.71亿元的损失。现在暴发的工厂却不能停止,让不少在印度的台商干部每天都在干着危险的活。

二次暴发袭击了印度的苹果产业链,有外电报道称,在员工确诊新冠病毒后,鸿海旗下投资的富士康印度工厂的 iPhone 12生产能力因此下降超过50%。

对此,鸿海证实其印度工厂确实有员工检测呈阳性,根据员工安全第一的原则,鸿海已经安排确诊员工到医院隔离诊断和治疗。现在有关工厂已经按照标准操作程序对环境进行了消毒处理,并保持了正常运行。然而,对于媒体暗指“鸿海因员工染疫拖累 iPhone 12产量骤降超过50%”,鸿海只强调,不对单一客户和产品信息发表评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富士康印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