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蚂蚁森林全国首个穿山甲公益保护地上线

 2021-05-23 19: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3日报道:位于广东省惠东县的乌禽嶂公益保护地在蚂蚁森林正式上线。这也是中国首个以中华穿山甲为代表物种的公益保护地。全国网友通过低碳生活积攒的绿色能量,就能认领相应的保护地面积。

乌禽嶂山脉保存着珠三角地区少有的大面积南亚热带低地常绿阔叶林,适宜蚁类生存,是中华穿山甲、紫纹兜兰等珍稀动植物的重要栖息地。

2020年6月,我国将野生穿山甲提升至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过去一年间,广东省在深圳、惠州、肇庆、韶关、河源、潮州等六个地市的野外监测拍摄到8-10只野生中华穿山甲活动的影像。近年来,广东省采取科学研究、野外监测、建立保护小区、严厉打击捕猎倒卖野生动物行为,全方位加大对中华穿山甲的保护拯救力度。

乌禽嶂及西枝江上游地区是生物多样性丰富的高保护价值区域。这里不仅是中华穿山甲的重要栖息地,也是中华秋沙鸭、黑鹳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的越冬地、国二级保护鸟类赤腹鹰的主要迁徙节点。此外,这里还发现了我国分布纬度最南的独立藏酋猴种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蚂蚁森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