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小红书账号运营:运营过100个账号总结的教训

 2021-06-24 15:1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来啦,我是庄俊

专注小红书内容营销原创

分享实战干货,感谢关注、评论和转发

内容山庄 付费读者群 正在招募

庄主微信 xiaozhuang2013

#本文部分举例和解析是以女装账号为参考,

但大部分内容对各类目都适用。

账号主页全方面打造:

头像、名称及主页的个人简介,算得上账号的门面,决定用户的第一印象及对品牌或账号内容质量的认知度和好感度

审美价值:头像要有设计感或者同账号内服装类型的品调一致,名称和简介不能冗杂,避免长篇大论

信息价值:简介从账号定位、服务范围、产品内容及品牌优势这几个内容中选取,方便用户第一时间读取到更多信息

可利用的功能(企业号):通过对账号主页功能的优化,提升转化效率

1.主页功能矩阵:设置线下门店、店铺

2.设置自动回复:内容同私信之间的互转合作,通过私信自动回复品牌背景介绍等信息

3.设置常问问题菜单栏:信息回复中设置常问问题例如“新款上线”、“优惠活动”、“搭配咨询”等

利用薯条打造一篇爆文的基本素养和要求

1.账号尽量做到日更,加速流量转化(后面会对此进行解释)

2.笔记发布2小时内即测试,容易探索最佳投放路径

3.当月甚至同一周的爆文素材再发布,实现价值最大化

注:

(1)账号权重的打造靠的是内容权重的累计,短时间内打造出多篇爆文是加速账号成长的最快路径.企业号初期运营,每周保持4篇新笔记,不断测试优质内容的方向

(2)新笔记测试出效果后,趁热按照同形式和元素产出新笔记,利用爆文持续积累热度

(3)两张相同的封面,发布时间不可隔得太近,会影响点进主页进行浏览的用户的观感

如何提高点击率?

 

重新复习一遍

点击率:用户从发现页刷到笔记后点击进入阅读笔记(曝光转化成浏览)。简单讲可以理解为笔记曝光到100个人的发现页中,有10个人在看到笔记后选择的点击那么点击率就是10%

可参考大盘点击率均值

【加粉模式】 点击率 4%

【阅读模式】 点击率 8%

如果点击率明显低于大盘平均值,要抓紧时间优化标题和封面

薯条低点击率常见问题:

 

首图槽点:

1.多图拼接、难以展现细节、广告感强

2.色彩突兀,颜色搭配不和谐、缺少美感

3.搬运网图/抠图/PS制图痕迹严重

4.图片上文字过多、大字报、大面积遮挡主题、缺少代入感

5.无生活及实际场景,不具真实使用感受

首图亮点:

1.竖屏单图,有较多的细节展现

2.色调饱和度较低,氛围高级

3.贴近生活场景,容易建立亲近感和信任度

4.图片与主图上的文案调性一致,凸显出高级感

标题槽点:

1.标题只是产品名称,且没有任何产品亮点,这样的标题太硬广

2.标题语句不通顺,表达重点模糊,无法吸引用户兴趣

3.太专业导向,有的同学标题里面会有一些偏专业的名词,比如产品成分

4. 堆砌太多关键词,内容空泛,表达过于感性,矫情意味浓厚

5. 强蹭热点,不仅容易转移文章的关注重点,也会对系统判断目标用户带来干扰

标题亮点:

1.语气亲切平时,有氛围感

2.主体清晰,列出1-2个卖点词,直击用户痛点

3.信息明确,有客观细节的表述,抓取特殊需求用户

# 以上举例仅为个人经验之谈,很多方面并未提及全面,但是常见的容易降低用户接受度、大概率会随手划过的主图类型,还是以上问题居多。

小伙伴们也可以拿出自己的部分文章进行对比,看是否对号入座。当然,更多原因还需要根据图文内容,结合数据反馈进行分析。

划重点 :高点击率的笔记无论是标题还是图片,都是尽量贴近用户的真实需求场景,再用真实感受去表述,最后通过笔记去分享。

不只是产品的分享,也是对产品带来的感受和生活方式的提升,触碰到用户的情感价值和收藏价值,这样的分享对用户种草和下单购买,更有引导力,对于品牌也会有更高的好感度。End,捕捉目标用户兴趣点很关键!

可以提高点击率的标题包含的4点技巧 │

 

标题上,常见撰写技巧有四点:

 

1.巧用疑问句和感叹句,带有情绪感的语言更吸引人

2.顺应时下热点内容,也就是常说的“借势营销”

3.巧用数字,数字表达往往更能一下抓住用户眼球

4.利用特点和身份的认同感,引起粉丝共鸣~

PS:提醒一下,过于夸张的标题非常容易引起用户(审核人员)不适。拒做标题党!

提高点击率小技巧2.0

-- 剖析优质爆文的封面、标题和内容

1.标题/首图:关键词突出产品卖点和优势

 小众、性价比、质感、目标人群( “百元”、“无糖”“无痕”、“三分钟”)

2.用户视角出发,真情实感的表达:击中用户痛点、兴趣点

“梨型身材”、“圆脸”、“微胖”、“小个子”、“看一眼就心动”

3标题和首图信息要对应,风格色调统一,避免“文不对题”、图片色彩过多

4.紧跟潮流趋势,灵活掌握热点词汇,巧妙加入到笔记标题、关键词中

5.标题使用emoji表情吸引眼球,首图巧用花字小元素,增加产品信息点

6.内容饱满,能引发用户共鸣,想想自己刷小红书、刷朋友圈会跟什么样的内容产生互动,为什么会点赞和收藏,才会更好理解用户的互动行为动机。

7.还是内容方面,是否从用户需求出发介绍产品,从痛点和亮点不同视角、不同角度去分享和介绍自己的产品。如果笔记只有一张图,也很难收获用户的互动反馈

关于内容的总结:图片可以生动的反馈产品的不同使用场景、和不同使用方法,那么正文部分就是一些干货tips总结。

不要长篇大论,语言通俗易懂让大家get到产品的亮点,和种草安利点。

没有营养价值的话少说,正文部分文字一定不要过长~,提炼出要点是非常重要的。

薯条的使用

 

用薯条测试文章/助力文章提升数据最基础的测试方法:60元-6小时-目的:提高阅读量-智能人群

注:选择智能人群,是指系统会筛检该文章的关键词,并将相对应的关键词和系统匹配这篇笔记最感兴趣的活跃用户,通过薯条助力进行曝光。所以他们的互动行为,直接代表了最可能成为你/你最意向的目标用户,是否喜欢这篇笔记。

薯条2.0投放步骤:

 

互动量=点赞+收藏+评论;互动成本=投入薯条金额/互动量

方案A :高客单高转化类

 

1.文章发布1小时后确定收录后立即投放测试:

投放金额200元 - 12小时 - 选择粉丝关注目的

目的:初步确定笔记互动潜力

第一轮薯条结束后,测试效果满意,就要把握住文章的互动潜力,立即追投。投放金额500元 - 24小时 - 选择点赞收藏目的:确定侧重互动进行投放

1.笔记发力后,确定好投放路径,互动双目的同时投放,尝试扩大流量转化

(粉丝关注目的 - 200元) + (点赞收藏目的 - 500元)

方案B:基础测试

中间某天数据较低时可停投一天,第二天加量复投。

方案C :第一次小额测试后高点击率类(>20%)

Q1:有人反馈“为什么我的账号热度很低,笔记都没有爆文”

A1:账号的热度需要经营,而一篇爆文就可打破困境。持续热度的爆文即可令账号权重升级VVVIP。

在账号热度较冷的时候,确实是比较难产生爆文,但是机会对于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前提是得有优质的笔记,稳定更新笔记,薯条小额测试到有潜力的笔记,比如点击率大于10%、15%、20%,遇到就要抓住机会,利用薯条给笔记加热。

Q2: 我的某篇笔记进行薯条投放,点击率很高/还不错,但互动率为什么始终提不上去?

 

A2: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赞藏评000之类,点击率再高也很难拉动自然流量,也无法有效引流。这时候要自查的问题主要有四点:

1.你的内容(包括后续图片),跟标题首图内容是否一致?

2.你的内容对目标用户来说有价值吗?是否值得点赞、收藏

3.你的内容对用户有代入感吗?

4.你的内容用户是否能参与进来讨论,参与门槛高吗?

附加一点说明:完播率在很大程度上对于提升笔记的权重要高于赞藏,但是笔记特别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是用户5秒钟就可能流失。那么你的笔记最前面的30字或者视频前5秒是否能抓住用户?

Q3:视频和长图文分享型内容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视频、长图文笔记,请一定在最开始的5-10s/前50字,抓住用户的眼球,不要开场开半天,罗里吧嗦。也可以把你要讲的重点,用表情凸显出来。

2.视频内容,能戳中用户的痛点,或者能找到共鸣,就事半功倍了。用户更喜欢能跟自己类比、有真实感的内容,要贴近用户的生活和感受。

3.视频内容能真人出镜就尽量用真人,漂亮小姐姐+日常街拍+生活场景中商品的嵌入和搭配,这些能够唤起用户在身处类似场景下的使用联想,更容易达到种草的目的,也更容易激发深度了解的欲望

# 最后提醒大家,薯条提升内容优化方向、助力打造爆文,不是测试一次两次就立竿见影,没有哪个账号敢拍着胸脯上来就能接连爆文。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前期进行小额测试,找到适合自己产品分享的笔记形式;新账号多测试找到潜力笔记,再重点加量推广,稳定投放两周,就可以实现薯条助力打造爆文了。

注:薯条的转化和点击率更多依赖于主图和标题,所以本篇解析主要围绕的方向和问题以主图及标题为主,内容方面可以参阅庄俊公众号。

关于薯条的5个基础问题(薯条小白必看)

Q1薯条投放过程中,多久观察一次数据?

A1每1-2小时就应该看一次数据表现,根据点击率、互动率和加粉情况做对应调整。

Q2改了数据就会好吗?

A2如果改成了用户喜欢的方向,会帮助点击率提升;如果改成了不喜欢的方向,数据会更差,这也是修改的价值。一切根据数据反馈去进行吧。

Q3要测试几次才能看出这篇笔记好不好?

A3建议2-3次。新笔记只测一次会有一定偶然性。但一旦测试到效果好的笔记,一定要抓住机会加大投放,笔迹效果会有很大概率呈现爆发式增长。

Q4测试初期建议投放什么目标?

A4投放目标根据自己的想要更多点赞还是更多关注来决定。

但是新笔记一般建议先头阅读量/点击量,有一定点赞/收藏/评论的积累后再去投关注,因为有数据的笔记更能吸引到关注。

另外,建议选择系统智能推荐人群。不建议一开始投放薯条就去设置太多的定向人群,哪怕是地域性较强的笔记,一开始也选择系统只能推荐人群吧。(前提是标题、内容中的关键词较为精准,便于系统检索)

Q5测试初期建议投放多少金额?

A5测试的话用60元测试效果最划算,但是建议计划实践只测6小时。建议200元一下投放6/12小时,200元以上投放24小时。(如果用50元投放超过12小时,每小时分摊到的曝光量太小,数据会有偶然性)

以上是分享内容。

本文章由内容山庄 · 学长清风撰写

清风,内容山庄的学长之一,3年小红书矩阵营销实战,引流天猫店月销400万,擅长小红书矩阵引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