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家号提出三大必杀技,助力原创作者权益得以实现

 2021-06-30 11: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为整治内容生产搬运抄袭乱象,百度百家号正式宣布全面升级“百家号原创保护计划”,并推出“降龙十八掌”、“乾坤大挪移”、“金钟罩铁布衫”三大必杀技,通过抄袭判定、抄袭处罚、收益转移、抄袭监测、抄袭举报等多个环节对平台原创内容生态进行优化,精准打击搬运抄袭,维护原创作者权益。

百家号创作者农夫茗程表示“我的每一条视频、每一次创作都是我对于生活的思考和记录,是我独自在构建另外一个世界的过程,有快乐也有艰辛。作为创作者我不希望轻易被他人冒充和使用,「百家号原创保护计划」保护了创作者的精神成功,让我能在更舒服和安全的环境里创作!”此外,心理咨询师张平、第一军情、万能的大熊等大咖创作者也对此次“百家号原创保护计划”全面升级纷纷表示大力支持。

严审核与重惩罚并举,保护原创作者合法权益

惩罚与审核制度是整治抄袭乱象的关键之举。此次百家号原创保护计划升级推出的三大必杀技之一——降龙十八掌,包含抄袭严惩与洗稿判定两大措施。

抄袭严惩具体表现在,一旦抄袭行为经核实成立后,抄袭文章与原创标签同时下线,并禁言5天,扣除50信用分。若有两次抄袭核实,则扣除100信用分并永久封号。

优质的原创作品产出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抄袭却可以在短时间内毫不费力地获取别人的劳动成果。针对搬运抄袭行为,各大内容创作平台也都陆续推出了相应的惩处措施,但大部分都“雷声大,雨点小”。惩治力度不够,抄袭行为屡教不改。百家号原创保护计划对抄袭行为的严惩,直接阻断了抄袭文章和账号传播的可能性。

伪原创作品隐蔽性强,洗稿这一隐晦的剽窃行为则加大了伪原创作品举证的难度。洗稿行为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的痛点,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到根本上的解决。而“降龙十八掌”中的【内容品鉴官】通过邀请名家大咖对洗稿纠纷进行投票表决,充分提高了对于洗稿行为的甄别力度,进一步提升内容质量。

抄袭账号粉丝与流量分润转移,构建良性内容创作生态

伪原创作者通过抄袭获取平台流量和收入,一方面侵犯了原创作者的合法劳动收益,另一方面将打乱优质原创内容创作生态。如缺乏及时的应对措施,平台原创作者将会大量流失,用户的优质内容需求无法得到满足。

为保障原创作者合法权益,此次百家号另一必杀技“乾坤大挪移”提出分润转移和粉丝转移两大举措。抄袭行为一经核实,抄袭账号获得的流量分润将转移给原作者。据悉,此项权益已经面向平台认证的优质原创作者们开放,在百家号后台进行【原创保护】签约授权,即可享受此项权益。

同理,如若发现冒充他人并有搬运内容等行为,平台也将第一时间封禁相关账号,并将该账号的粉丝转移给平台内原创作者的账号。这两大举措的提出不仅对抄袭搬运者进行了相应的处罚,杜绝了抄袭行为的再发生,并对原创作者的合法权益加以保护,有利于构建良性的原创内容生态。

AI技术达成全网实时监测,加强原创作品保护

因网络信息体系庞大且冗杂的特性,搬运抄袭作品往往隐藏于海量的作品中难以被发现,很多时候待平台和原创作者发现时,剽窃行为可能已经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其产生的负面影响无法逆转。

本次三大必杀技之“金钟罩铁布衫”提出了全网监测与抄袭举报两大举措,原创作品实时保护得以实现。基于百度丰富的全网数据资源及AI技术优势,现已实现图文全网实时监测,并提供侵权删文等服务。原创作者仅需通过百家号创作后台的“原创保护”页面完成授权流程,便可享受免费的维权服务。

如若有创作者和用户发现伪原创作品,也可用百度平台的两大抄袭举报渠道进行举报。百家号创作者可通过创作者后台的“问题反馈”举报抄袭,非百家号创作者可在“抄袭文章”页面进行直接举报,百家号客服将在18小时内给予处理。

此次“百家号原创保护计划”全面升级三大必杀技的提出,为原创作品提供了全方位的实时保护,给予了原创作者合法权益最大程度的满足,赋能百度移动生态内容朝着更加丰富、更加优质、更加多元的方向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家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