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骞云科技亮相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Ops赋能企业云原生

 2021-07-09 13: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7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时代的云原生”论坛暨“云原生之旅”系列活动在上海市杨浦区创智天地创智会堂隆重开幕,吸引了国内外关注人工智能与云原生领域的相关政府部门官员、技术专家、企业领袖共3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骞云科技创始人兼CEO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发表了题为《云原生时代下的AIOps》主题演讲。

AI赋能云原生,实现IT跨越式变革

IT变革从计算机诞生时就一直存在。计算机行业每过十多年就有重大突破,从大型机,到小型机,到X86物理机,到虚拟化。每次变革,都会成就全新的IT管理巨头。而今,IT基础资源又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云原生时代。

云原生是什么?此次论坛给出一个很形象的解释:所谓云原生,指的是一系列云计算技术和开发管理方法的合集,由云技术上下游提供商交融汇聚而成的一片“热带雨林”,有强大的运用场景。

骞云科技创始人兼CEO方礼认为,云原生时代将是一个革命性的时代,这是一个告别传统计算、网络、存储、甚至操作系统的时代。云原生服务、容器,将改变整个IT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成本的日益上升,让过去不是那么受重视的IT管理,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云原生趋势将颠覆整个IT管理行业,中国市场云原生资源管理将迎来跨越式变革。

AIOps打造高度自动化云原生服务管理

Gartner研究显示,在过去几年内,IT运营人员 (IT Ops) 发生了巨大变化。这种变化的推动力来自于企业IT运营团队认为传统IT管理技术和方法已经无法适应数字化业务转型。AIOps指多层技术平台,这些平台采用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分析从多种IT运营工具和设备收集的大数据,自动实时确定并应对问题,从而实现IT运营的自动化和增强。

事实上,IT管理的核心包括三个板块:IT服务管理(ITSM)、IT运维管理(ITOM)、IT运营和成本管控(ITBM),而云原生的管理体系,需要强大的AI分析能力来支撑。方礼表示,骞云科技所要打造的是一个由AI驱动的持续优化管理闭环,从而能够实现从部署,运维,监控,分析的高度自动化和自服务,打造云原生服务的完整生命周期管理能力。

然而,构建这样一套智能化的云原生管理平台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程。骞云科技的统一云原生管理平台整合了多种公有云,专有云,容器上的几百种上千总云原生服务,同时具备了强大的管理,分析,和自服务能力,从而帮助企业构建AI驱动的双态IT能力。

平台将强大服务编排能力,封装成简单易用的服务卡片,提供自服务和DevOps流程使用,从而实现端到端的云原生复杂环境的一键部署。对于部署的云原生资源,平台基于AI分析,统一运维,并提供故障自愈等能力,极大提升多云和云原生时代的运维效率。

论坛现场,长三角云原生产业联盟同步成立,作为云原生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骞云科技有幸成为首批联盟创始成员。其他成员还包括了VMware、易保、优刻得、商米、DaoCloud、Matrix Origin等云原生企业;浦发银行、杨浦科创集团、巴西金鱼Suzano(巴西最大纸浆公司)等关注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用户企业,以及接力基金、云启资本等专业投资机构。之后,云原生的协同创新将走出上海,走向长三角。

目前,作为上海市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杨浦已将云原生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纳入“一区一特”重点工作,发布了《打造上海市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全面推进杨浦区城市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2021-2023)》,将发挥现有的产业集群先发优势,把握上海超大城市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历史性机遇,建设全国领先的云原生产业高地。骞云科技也将继续携手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和完善云原生产业链生态,持续引领云原生时代下的企业数字化变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