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让启发性游戏点亮童年

 2021-07-26 16: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2-15日,由缙云县教育局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国际儿童研究院、浙江贝玛博士后工作站承办,为期四天的中国县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峰会暨首届“健康校园·活力儿童”全国名园长·仙都论坛在浙江缙云举行。

本次论坛,各专家学者、园长除了为县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并做主题报告分享,对缙云县新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进行观摩活动外,还进行了圆桌论坛主旨讲座。一个“圆”字,体现的是智慧的碰撞与见解的包容。通过圆桌论坛,各专家、园长的深度见解和前瞻思维给现场嘉宾带来了无限思考和畅想。

在圆桌论坛主旨讲座中,“新时代如何以儿童发展为中心开展游戏活动”的主题受到了广泛关注。昆明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盛唐分园副园长干敏老师分享了关于“游戏的观与察的区别”、“是否考虑到游戏的无限性、关注游戏的传奇性”等问题。天津师范大学陈冬华教授提出了想法:各领域的教育里都应该有游戏、但是游戏必须有科学性。这与本次论坛的承办方之一,浙江贝玛博士后工作站的想法契合。

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活动,是落实保教发展目标的基本途径,可以说幼儿园的游戏品质决定了幼儿园的保教品质,也是幼儿园办园质量的基本检核标准。而浙江贝玛博士后工作站一直致力于幼儿玩教具产品开发和游戏化教学的研究,通过与高校博士后流动站联合培养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推进与高校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研资源共享,研发出高品质的游戏化教学成果。同时通过省级或者国家级课题以点带面地推动科研成果在幼儿园的转化应用。

作为缙云本土企业的浙江贝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也结合创新和科学的理念,开发了多项独具特色的活力儿童教学系统训练项目和产品,加强幼儿的健康素质、智力素质、心理素质、科技素质、艺术素质和劳动素质,努力培养完整、鲜活的活力儿童,在推进游戏化学习方式变革上贡献了重要力量。

此次中国县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峰会虽已结束,但留给全体幼教同仁的启迪与思考却远未结束。学前教育任重道远,每位幼教同仁肩上都承担着无数个家庭的责任与期盼,希望大家能不断探索创新、砥砺前行,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