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创客匠人助力“音体美”培训机构布局线上

 2021-07-28 14: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1-2项艺术特长。”

此前,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美育课堂要教会学生欣赏美、发现美,也要教给学生创造美的能力。

近期,在线少儿音乐教育品牌海豚音乐vipSing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美术赛道的头部公司美术宝上线小熊音乐AI课,完成美术、音乐两大核心的“美育”课程的布局...

培养学生的艺术特长,成为下一步推进学校美育改革的关键,也成为教培赛道值得发力的热点,猿辅导、作业帮、大力教育、掌门教育等多家头部教育大厂也在近期纷纷入局。

1、“双减”政策出台,素质教育迎来红利期

一系列围绕减轻学生课外负担,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的政策陆续出台,K12培训大受影响。

而素质教育有别于传统的K12学科培训,强调人文和学科素养提升,素质教育以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方向,在艺术、体育、等多方面提供差异化培训,旨在激发孩子各方面的兴趣、才能,促进全面发展,完全符合当下政策要求。

因此,越来越多的教培企业纷纷探索素质教育方向。

3月,斑马AI课正式上线美术课程;

猿辅导、作业帮、大力教育、掌门教育等在线教育公司旗下的启蒙产品集中火力,纷纷上线美术课和音乐课等素质课程;

掌门教育旗下的“小狸AI课”宣布上线AI美术课,主要面向3-8岁儿童;字节系教育品牌瓜瓜龙也在启动了美术课程。

之前素质教育赛道上的老玩家继续拓展课程范围,争取更大市场,如美术宝上线小熊音乐AI课,完成美术+音乐双核心布局,其他音/体/美专项培训平台也是不计其数。

2、教育部:将音体美纳入中考,2022年全面实行

“双减”之前,音体美入中考的讯息便已甚嚣尘上。2020年10月,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在教育部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王登峰司长表示,目前全国已经有4个省开展美育中考计分,同时还有6个省、12个地市已经开始了中考美育的计分,到2022年力争全覆盖,全面实行美育中考。

中考是教育行业风向标,“应试”是教培行业和家长们的长趋之项。

如此一来,音体美的教育必然得到广泛重视。

政策上看,各种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艺术教育将纳入中考试点,成为刚需;

资本上看,投资方纷纷把握契机,大力投注音体美素质教育;

从市场需求角度来看,80 后、90 后家长的教育理念也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和提升孩子的兴趣爱好,艺术教育也成为家长们乐于支出的教育费用。

天时地利人和,共同推进音体美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从过去几十年的边缘地位走向中心,其进化之路仍有一段要走,音体美素质教培的红海之势也已苗头毕现。

随着国家政策推出,家长开始重视对孩子,学习美术的孩子越来越多的。据教育部数据调查,我国2-12岁的适龄儿童超过2.2亿,其中超四分之一的孩子在学习美术。

马云曾经公开谈美术教育的重要性:未来三十年,孩子不学艺术将会找不到工作。

美育是创造力很重要的培养方向,甚至觉得每个小朋友都应该有相应的审美能力、绘画表达能力。

也就是其所说:“如果孩子不学琴棋书画,那么在三十年后将会找不到工作。”

艺术可以开启智慧,因为它是直通天堂的阶梯,是培育孩子想象力的沃土!

由此可见,未来,艺术教育将会变成“刚需”!

在线教学近几年来说是比较流行的,对于艺术教培行业创业者来说,懂得把握这次机遇是尤为重要。

所以,各大中小型教育培训机构纷纷携手创客匠人技术服务商入局在线教育,打破地域限制和师资缺失等问题,结合互联网力量拓展用户量。

借助教育SaaS服务商创客匠人搭建在线课堂,将课程以视频、专栏、直播等模式在线上呈现,一个专栏课程可以被几十万人观看学习,帮助老师高效触达学员,让更多无法来到线下机构的学员能够通过线上学习。

创客匠人不仅解决艺术机构的线上授课难题,还提供营销工具和推广方案,如直播带货、推广员、拼团、打卡等,通过用户社交圈裂变引流。

例如通过打卡,一方面学员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老师及时点评作业;另一方面,还能满足家长喜欢“晒娃”的心理,家长主动晒到社交圈,展示自家孩子的进步和真实的体验评价,提升机构课程曝光率,通过口碑营销提高转介绍率。

在获得大量线上流量后,机构可以将流量留存在自己的在线教育平台上,形成自己的私域流量,进行后续的多次转化。

艺术培训机构趁此抓住机会,通过创客匠人搭建在线教育平台,及时站上风口,轻松实现线上引流、教学、变现,同时也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双赢局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培训机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