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将规范网络二选一行为 发布公开征求意见稿

 2021-08-18 09: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8日报道:市场监管总局8月17日发布《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对于网络平台“二选一”、大数据杀熟、网络虚假宣传虚假交易等网络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将面临更严格、更细致的监管。

对市场普遍关注的“二选一”行为提出明确规范:经营者不得利用技术手段,通过影响用户选择、限流、屏蔽、商品下架等方式,减少其他经营者之间的交易机会,实施“二选一”行为,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的正常运行,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在今年4月13日召开的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议便着重强调了平台经济“二选一”问题,指出“二选一”行为限制市场竞争,危害极大,必须坚决根治。

征求意见稿反馈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5日,公众可登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网站提出意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不正当竞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