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备战金九银十|秋招直播强势来袭!

 2021-08-18 10: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后疫情时代,直播成为企业招聘首选

“金九银十”的人才招聘旺季即将到来,各大企业和机构都不想错过这个拓展业务,广纳人才的好时机。从7、8月起,许多企业已积极的参与各种线上招聘会。

应届毕业生,想跳槽的求职者都铆足了干劲准备在下半年找到一家称心如意的企业。市场供需两旺,但受限于全国疫情反扑,线上招聘直播将继续成为今年秋招的主旋律。

通过直播,企业减少场地租赁、人员差旅等成本,可以链接更多的应聘者,求职者通过手机观看就可以找到心仪工作,免去了路上的来回奔波。何乐而不为呢?

二、直播招聘火热,玩法层出不穷

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活动,采用“线上+线下、集中+分散、公共+市场、市级+区县”的形式,设置线上专题、网络直播、线下校园专题等8场活动。在近期结束的医药卫生领域专场,活动全程采用“走出去”的方式,向求职者展示真实的企业办公环境、生产车间、实验室等场景。本次直播共收到500余名求职者预约申请,累计观看5万人次,收到求职简历400余份。

近期以“工作超多超有戏”为主题的58同城第三届“超职季”,开设了“名企直播”专区,为用户打造了边娱乐边求职的在线应聘场景。名企HR化身为金牌主播,以直播的形式介绍招聘要求、任职条件、公司环境等求职者关心的内容。且支持视频面试,助力求职者提高求职效率、缩减时间和经济成本。

三、秋招直播,以下三点一定要注意

做好预热宣传

在做直播招聘之前,企业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做好招聘海报。海报内容要包括直播主题、直播时间、职位、公司简介以及招聘单位等,不仅仅是海报,短视频也要包括以上内容。

接着就是到社群、朋友圈、公众号以及微博等平台中做宣传,让更多用户知道“企业要招人”。

精心策划直播内容和流程

精心设计的直播内容和流程,能彰显品牌实力和带给应聘者更好的观感和体验。建议让HR担当主播,既熟悉企业内务又能拉近与求职者的距离。

直播前记得多做排演调试,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方案必须得先准备好。

直播中,要与场内观众进行互动,如问答、发红包、抽奖等,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后台控场,同时可以在问答区回复求职者的实时提问等。

分析直播数据

做完直播之后,企业的相关人员还要整理好直播中的人员简历和面试情况,做好备注,以做好后续的人才筛选。

同时,可根据当前的直播数据来完善后续的招聘流程,提升体验以便吸纳更多人才。

四、欢拓云直播——招聘直播场景解决方案

秋招的人才争夺战其实在7、8月份已悄然开始,企业若想觅得心仪人才,必须抢先一步,选择合适的直播平台尽早筹备。欢拓云直播能针对企业招聘场景提供成熟完善的解决方案,方便快速对接。

支持直播深度扩展和定制

从LOGO到界面皮肤,直播间均可支持定制,彰显企业调性,支持SDK/API接口对接和二次开发,打造招聘特色功能。

多种专业的直播招聘工具

支持屏幕共享、PPT、PDF、word及画笔涂鸦等多媒体形式与求职者实时互动。

多种直播互动功能

公告、弹幕、私聊等数十种互动功能,让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沟通无距离,提升招聘与求职效率。

关键词屏蔽功能

敏感关键词屏蔽功能,保证品牌直播安全、顺利进行。

多维度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方便构建求职者画像,改善招聘流程。

回放视频快速生成

回放的视频生成及推送,方便二次传播,扩大企业招聘影响力。

后疫情时代,在线化逐渐成为了常态,招聘直播正颠覆传统线下单一的招聘模式,衍生出更多的玩法。欢拓云直播将做好技术赋能者角色,助力企业更高效链接发展所需的人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招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