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墨迹万年历:一款简单实用的综合类生活服务应用

 2021-08-18 15: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功能日益强大,能够为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工具类APP,成为人们手机中常备的基础应用。同时,伴随生活品质的提升,人们对工具类APP的需求,也不再局限于APP本身的功能,而是更多与生活相关的领域。在这方面,由墨迹天气打造的创新日历产品——墨迹万年历,无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一直以来,日历、万年历类APP就是手机中使用率较高的应用,几乎所有手机都自带有日历功能,一款新的产品想要入局,竞争可谓十分激烈。那么,墨迹万年历为何能在众多万年历类APP中脱颖而出呢?

更全面的日历查询服务

在设计产品功能时墨迹万年历发现,不同用户对日历查询有着不同的需求,有时只需查询简单的公历,有时需要了解黄历宜忌事宜,有时候还需要对比公历与农历,若是要转换历法,显然大大降低了使用体验。

针对此,墨迹万年历将现代万年历与传统黄历功能相结合,不但在应用中融入公历、农历和干支历等多套历法,更是将黄历的吉凶宜忌、二十四节气、传统节假日等内容涵盖在内,弥补了手机自带日历应用功能的单一性,满足不同人群在选日择时方面的不同需求。

更多元化的生活类服务

在提供专业全面日历查询功能的同时,墨迹万年历还发现,用户在通过日历制定生活和出行计划时往往还有查询天气的需求,而切换不同的APP不仅麻烦,也降低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为此,墨迹万年历打破同类APP的功能局限,创新性地将天气服务功能融入产品之中,向用户提供温度、湿度、风力、空气质量指数、24小时逐小时预报、15天预报等丰富的气象信息,以及丰富的生活指数查询服务,让用户在查询日历的同时,能够更方便地查看天气信息,做好生活和出行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传统工具类APP“冷冰冰”的使用体验,墨迹万年历还在“工具”板块植入了美食指南、营养生活等生活资讯工具,以及答案之书、痣相预测等趣味娱乐性的工具,让用户在查询日历的同时,还可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生活资讯,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

可以看到,墨迹万年历不仅仅是一款单一的工具类APP,更是一款集日历、天气、提醒、资讯等全面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生活服务类APP,既简单又实用,对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墨迹天气

相关文章

  • 千亿气象服务市场,墨迹天气“吃肉”还是“喝汤”?

    宋神宗元丰五年春,苏轼与友人在沙湖道春游时突遇大雨,因为没有雨具被淋了个透心凉。友人深感狼狈,他却泰然处之,冒雨潇洒前行并写下脍炙人口的《定风波》。

    标签:
    墨迹天气
  • To C+To B双轮驱动,墨迹天气的转型启示录

    在所有的工具起家的厂商中,墨迹天气可能是最为特殊的一家。作为一款亿级月活的超级工具,墨迹天气始于95后们并不熟悉的塞班时代,见证了移动互联网的兴衰沉浮,但未能沿循工具到社区再到平台的逆袭路线。

    标签:
    墨迹天气
  • 台风季来临,墨迹天气为用户生活出行安全护航

    针对台风极端天气下可能遇到的特殊灾害情况,墨迹天气还特别增设的“防御指南”板块,用户不仅可以实时查询如何做好防御措施,还可在时景社区“我在台风最前线”板块上传试实时台风前线图片,让更多用户和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台风实况,在为更多用户提供安全出行信息的同时,也可为当地的抗灾减灾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墨迹天气
  • 墨迹天气的违规 广告“窄门”的倒逼?

    气象企业服务市场给人的感觉依旧尚不明朗,指望2B业务成长成为“第二盈利曲线”在短时间内或许很难做到。更要紧的是,2B技术领域的投资,需要大量真金白银的投入。对于广告价值看起来也被“挤出”的墨迹天气而言,是否有足够的自己能力去做技术研发呢?

    标签:
    墨迹天气
  • 墨迹天气绕道谋上市?资本市场不相信"德尔菲气象定律"

    去年10月,墨迹天气的IPO申请最终被否,行业头牌的光环没能让它圆了自己的上市梦。确实,如果只是讲一个2C工具类产品的故事,营收单一,似乎并没有什么想象空间。即便上市成功了

    标签:
    墨迹天气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