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蝉大师发布ASA中国大陆首月投放报告:市场百花齐放 游戏成为主力

 2021-08-27 15: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1日至今,Apple Ads已经在中国大陆地区上线1个月有余,近日,领先的移动应用数据服务商蝉大师发布了《Apple Ads中国大陆首月投放数据大盘解析》数据报告,以期对ASA市场进行较为全面的概述。

截止到目前,已有数以千计的各类App产品参与到了竞价之中。从目前的大盘数据来看,Apple Ads上线首月参与竞价的App共计有1478款,参与投放的关键词总数超过431万个,共有824家开发商参与到ASA竞价投放,覆盖了23个应用类别(含游戏)。ASA的流量红利吸引了众多广告主和开发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市场状况势必逐渐稳定,彼时ASA流量红利的竞争必将更为惨烈。

本篇报告的数据维度为2021年7月21日-8月21日中国区ASA投放大盘数据的梳理,先后对ASA投放产品概况、ASA关键词投放概况以及开发者投放概况等进行现状研究,梳理出值得关注的ASA投放行业趋势。联系蝉大师官方(微信号或企业微信),可获取报告全文。

ASA投放产品概况:行业从“观望”到“入局”

ASA市场“百花齐放”,行业风向从“观望”到“入局”,游戏或成ASA投放市场主要驱动力。从在投App数量看,单日投放App数量峰值1053,远低于市场预期,背后的根本原因在于苹果严苛的资质审核,极大影响了审核效率。随着腾讯、网易、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美团、雷霆游戏、奇虎360等一众大厂入局,国内的ASA投放市场将进入群雄争霸、个人开发者与互联网大厂的乱战局面。

此外,投放应用不分“年龄”,ASA不是专属于新应用的战场,对上线多年的成熟应用同样充满吸引力。另外,ASA投放市场也可以是预定上架应用提前布局的重要宣发渠道。但相较于免费应用“一往无前”的强势,付费应用则“唯唯诺诺”,参与投放的数量极少。

ASA投放关键词概况:保护品牌词 市场需重视

根据统计,ASA投放市场首月,单日在投应用数最高为1053个,单日在投关键词数最高达到36万+,平均每日投放24.14万个关键词;此外,数据还监测到,单个应用近7日投放关键词数最高达57.7万+,最低的只投放了1个关键词。

基于Apple Ads的投放规则,投放应用自身品牌词,不让竞争对手趁虚而入掠夺流量,是保护品牌词自然流量最好的方式之一。

ASA投放开发者概况:各方角逐 游戏是大客户

非个人开发者投放的应用居多,但个人开发者的占比也不少。可以确定的是,Apple Ads已然是引发了国内诸多不同类型开发者和广告主的巨大兴趣。

目前市场投放产品数量大于等于5款(含5款)产品的厂商有11家,网易移动游戏以投放30款产品居首,其次是腾讯移动游戏投放12款游戏,7color投放8款游戏。

纵观开发者类型,投放产品数超过5款(含5款)游戏类开发者有4家,应用类开发者有7家。从整体数量上看,因为有网易和腾讯这两大巨头,游戏的数量要远多于应用。总体来看,目前无论是游戏大厂,还是应用开发者,都是ASA投放市场的潜在目标用户。

总结:ASA流量红利仍在 入局得“趁早”

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市场状况逐渐稳定下来,整体获量成本很有可能会飙升。蝉大师基于多年大量的投放经验,建议广大品牌主在ASA投放阶段,注意以下四项。

重视“品牌词”: Apple Ads不设品牌保护,任何投放Apple Ads的产品,均可以根据开发者和广告主的意愿和需求对其他产品的品牌词进行竞价,掠夺流量。

应积极提高出价: 在Apple Ads的“次位竞价规则”中,过低的出价会导致广告无法获得展示,应当积极提高出价来获取更多展示和点击。

元数据是基础: 优化好元数据是Apple Ads投放获取成功的基础,尤其是应用截图和视频。

关注TTR、CR等指标: 点击率(TTR)、转化率(CR)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它能够反映出用户从看到广告到点击广告进入产品页面的比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