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间布景秘籍,日销十万的直播间都是这样布置!

 2021-08-30 13:49  来源: 壁虎看KOL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如今直播带货能够如此火爆,全靠直播平台的赋能以及从业者的不懈努力,往往在持续输出优质的直播内容外,还给用户带去福利,除此之外,主播、商品展示以及直播间布置都是极为重要的视觉体验。

其中,主播的形象是最直观的展现人设的部分,商品展示同样如此,但直播间的布置则是辅助主播建立人设、助推销售的的重要组成部分。

虽说直播间是辅助主播人设、助推销售,但它在观众的视觉信息接收比例中占比最大。如果一个直播间脏乱差,相信很多用户也不会驻足停留在直播间内,更不用说是下单消费了,所以直播间的布置也很重要。

那么,该如何布置一个优质直播间呢?主要从两个方面来入手:直播环境和直播设备。

直播环境

整个直播的大环境可以分为三个部分,场地大小、背景墙、装饰陈列。

1、直播场地大小

一般情况下,场地大小控制在8-20平米左右即可;如果是美妆直播,8平米即可;如果是穿搭类直播,就需要15平米左右,有换衣服、展示的空间;个人直播的场地标准为8-15平米,团队直播2-40平米甚至更大。

另外,直播前需要对直播场地进行回音和隔音测试,以免隔音不好或者回音太大,影响直播效果。

2、背景墙

直播间背景墙最好选择简洁干净的颜色,背景墙以浅色、纯色为主,这样显得整个直播间简洁大方又明亮。

另外可以根据直播风格或者带货类目来进行调整,例如,如直播走的是可爱风,直播背景墙或者窗帘可以用暖色清晰。如果是成熟稳重风,则尽量以纯色的背景墙为主。

一般情况下,灰色是摄像头比较适合的背景色,一来不会过度曝光,让用户整体视觉舒适,二来还有利于突出服装、妆容或者产品的颜色。

3、装饰陈列

如果直播空间很大,避免直播间显得过于空旷,可以适当地丰富直播背景。

例如,放一些室内小盆栽、小玩偶抱枕之类的,以此来填充整个直播间的装饰。此外,直播间卖服饰,就可以放衣架或者衣柜;如果是美妆,就可以摆一个陈列架,摆上直播过程中会推荐的产品。

直播设备

1、直播设备

一般情况下,手机和电脑都可以直播,当然在这里推荐如果选择用手机直播,手机的配置能保证直播正常进行即可。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用手机直播时,尽量打开飞行模式连接WiFi,避免聊天工具或者其他信息提示等影响直播效果。

2、支架

手机直播当然少不了手机支架来稳定手机,以此来保证直播画面稳定,重点考虑的是稳定性、不占空间即可。

3、灯光设备

另外,灯光设备也是直播间不能没有的设备,烘托气氛还能调节直播背景,一般情况下,一套完整的灯光设备包括了环境灯、主灯、补光灯以及辅助背景灯等,下面来逐一介绍。

环境灯:起照明的作用,负责整个直播间的亮度,一般多是选择顶灯或者LED灯。

主光源:起辅助作用,用来辅助主播脸部和产品所收到的灯光保持均匀。

补光灯:补光灯则起到的是一个美颜的效果,如让美妆主播的推荐产品呈现的效果更好等,一般都会用圆圈补光灯。

辅助背景灯:一般是安装在主播身后的背景墙上,为了装饰和烘托氛围。

以上就是本期壁虎看看为大家带来的直播间装饰的干货,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合适的布置方式。

作者:壁虎看看

文章来源:壁虎看KOL(ID:bihukanko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tp_8wN_bC3kxdz629oN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