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鱿鱼游戏》仍有余热,奈飞能否顺势起航?

 2021-11-10 11:2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一家小型DVD租赁提供商发展成为如今的美股巨头之一,奈飞的商业模式当然有值得夸奖和学习的地方,虽然从市值上来说,奈飞依旧比不上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巨头,但在流媒体行业中,奈飞可谓是一家拥有强大国际影响力的公司,占据着行业中的头部地位。

近期随着财报季的展开,众多公司都要公布自己最新一季度的财报,其中奈飞已经于美东10月19日美股盘后发布最新一季度的财报。这家近期因为《鱿鱼游戏》而引发了一波热度的科技公司,最近的表现究竟如何?

鱿鱼游戏:是成果也是挑战

在过去将近一两个月中,《鱿鱼游戏》可以说是全球热门,你可能没有看过这部影片,但一定在各种平台上有刷到过相关的讯息。其火热程度不仅让奈飞推出了官方周边,更是将旗下电商平台Netflix Shop的首页换成了《鱿鱼游戏》。

从奈飞此前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来看,也可以发现《鱿鱼游戏》为奈飞带来了多大的成果。据数据显示,《鱿鱼游戏》助力奈飞Q3新增用户翻倍至438万,并且因为剧集恢复了运营,可见《鱿鱼游戏》也可能对第四季度的企业盈利产生显着的积极影响,因为该电视节目仍然是许多地区十大电视节目之一。

但除了成果之外,《鱿鱼游戏》也为奈飞带来了挑战,其中不断增加的成本就是奈飞需要面对的困难。早在2013年,奈飞就做出了以每集450万美元的花费来制作《纸牌屋》的惊人之举,这看起来十分像是一场高昂的赌局,赢了就是名利双收,输了便是满盘皆空。回到《鱿鱼游戏》,据官方数据显示,该影片的制作成本为2140万美元。而根据奈飞的内容会计概述,其中显示内容摊销包含在2020年损益表中152.76亿美元的收入成本中。现金流量表显示,2020年内容资产部分的流媒体摊销为108.07亿美元,高于2019年的92.16亿美元。

并且在2021年第一季度致股东的信中,奈飞表示,他们应该在2021年在内容上花费超过170亿美元的现金,这比2020年的118亿美元有显着增加。如何有效地控制成本支出,对于奈飞来说,也许是一个需要头疼的问题。

奈飞的风险

除了成本支出以外,身处行业领先位置的奈飞,也面临着不小的风险和挑战。

在过去几年中,奈飞的竞争对手数量急剧上升,不仅Hulu成长了,Disney+、Peacock、Apple TV和HBO Max最近也跳出来,意欲分割奈飞的市场份额,并且这些公司中的每一个都可以随意地在新内容上投资10亿美元,但奈飞的年利润只有40亿美元才能保持增长,因此无法以同样的方式投资于内容。更重要的是,除了HBO Max之外,相比之下,所有产品的价格都显着降低,这可能会导致奈飞流失一部分用户,从而损失收益。与此同时,盗版的增长已经损害了奈飞的版权收益。

但值得注意的是,奈飞的固定成本并未按订户成比例地增长。因此,该公司可以继续增长,以帮助其业绩。其次,它有可能赢得诉讼,这将逆转这些风险。不过总的来说,既要控制内部的成本、利润率增长等问题,又需要面对外部的竞争,加之还有诉讼等问题在一旁虎视眈眈,奈飞的风险,可谓是不低。

主动出击,奈飞想要变得更强大

从最近的报道来看,奈飞正在和沃尔玛与一家在线购物网站一起开展业务。这对于两家公司来说,都是比较有益的措施,沃尔玛可以从奈飞的用户和IP中收益,而奈飞可以通过利用沃尔玛的品牌力量来制造话题、吸引热度,显然该公司正在通过多样化的组合策略来实现其在物理空间中的品牌扩展。

来源:至美通研究院

加之沃尔玛也是零售商业中的巨头存在,和他进行合作,奈飞可以收获大量效益,将自己旗下的商品定价定向地传递给更多的奈飞用户,从而扩展收益来源,缓解成本压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虽然是一部妙招,但是需要合理地运用,如果此次业务开展得不顺利,可能会引发部分用户的不满,继而导致流失受众,反而得到了亏损的逆向结果。

当然除了沃尔玛以外,奈飞还瞄准了其他优秀的合作伙伴,例如该公司与星巴克形成了一个读书俱乐部系列,似乎是对消费产品的出版方面感兴趣。但不论该公司到底是真心想要拓展领域,还是扩大收益来源,这种跨行业的合作想必都会给奈飞带来不小的话题度和知名度,某种程度上能都为奈飞吸引到一些潜在用户。

同时,奈飞也在进军游戏界,目前共推出五款手游,分别为《陌生人:1984》、《陌生人3:游戏》、《投篮》、《卡片爆炸》和《跷跷板》。这不仅为奈飞开拓了新的业务领域,也可能帮助奈飞拓展用户数量和范围。

再来看看分析师的评级,可以看出大部分的机构也对奈飞的未来持乐观态度。摩根大通对增持评级的奈飞仍持积极态度,因为它指出第四季度内容板块的加强、与大流行拉动效应的距离更远、季节性更强,以及在奈飞所在的全球市场有更大的吸引力渗透率低。分析师Doug Anmuth和团队认为,从韩国原创Squid Game的壮观首秀中可以看出上行潜力,奈飞表示这可能是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演出。“我们相信奈飞在其模型中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因为与相对固定的内容成本相比,更高的订阅人数对利润的影响更大。”

结语

从创建至今,奈飞就在流媒体行业发挥着不小的作用,近来更是因为很多热播剧的原因,令奈飞在流媒体上取得了比往常更多的注意力。虽然Disney+、Apple TV的出现,给奈飞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和困难,但从外媒公布的数据来看,奈飞依旧在其每个国家或者地区的流媒体观看都处于领先地位,能够在收视率中产生更大的影响。

同时与沃尔玛、星巴克等公司的合作有助于奈飞扩大其商品战略。并且要知道奈飞自己的网站可以专注于高价商品,包括限量版和其他收藏品。更高的价格点使公司能够更有效地销售其产品,即每件商品能赚更多的钱,且与批量商品生产计划相比,这降低了风险,也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供应链所产生的的部分问题,我们也有理由对即将到来的假日购物季感到振奋。

文|美股研究社(ID:meigush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奈飞
流媒体

相关文章

  • 2022年Q4业绩超预期,被严重低估的Roku迎来反弹

    在资本市场上,Roku应该是流媒体领域最具戏剧性的公司。它曾经被突发的疫情推向股价顶峰,但很快又随着疫情结束跌入谷底。2022年对于Roku来说,仍然是继续探底的一年。随着股价跌回疫情发生前的水平,争论也开始越来越激烈,Roku的股价到底是泡沫彻底破裂,还是受到非理性的过分低估?Roku最新财报以及

    标签:
    流媒体
  • 超视频时代的音视频架构技术解读

    如果说,在以音视频为载体传输信息、进行交互的技术领域,始终飘着一朵“乌云”,那么这朵“乌云”的名字,很可能既不是低延时,也不是高可靠,而是不断变化的应用场景。

  • 网络效应能否成就奈飞坚不可摧的护城河?

    概括:由于担心竞争加剧,奈飞的股票在收益后遭受了戏剧性的调整。但由于该业务仍处于完全可扩展的阶段,未来奈飞还有大量潜在市场。

    标签:
    netflix
    奈飞
  • Q4财报逼近,订阅用户能否助奈飞股价一扫颓势阴霾?

    2022年,奈飞的增长预计将保持稳定增速,最新的提价将会为其增加的内容支出提供部分缓冲。不过,随着竞争的显着增加,能否与迪士尼、HBO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的流媒体大战中创造利润,将是奈飞继续稳坐流媒体之王的基础。

    标签:
    奈飞
  • 借《鱿鱼游戏》带动Q3财报走出水逆,奈飞的王者回归并非意外

    美东时间10月19日美股盘后,奈飞发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三个月时间里,除了营收又一次攀升,因为疫情高基数带来的订阅用户增长低谷也在《鱿鱼游戏》带领下开始反转。Q2财报时,悲观的指引曾经让奈飞股价大跌。

    标签:
    奈飞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