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流量汇案例:我是如何一年不到把一个SEO公众号从0做到5000+粉丝增长?

 2021-11-29 16: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白杨SEO,也是白杨流量汇创始人,

坚信:分享赢天下,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本着白杨流量汇的初衷,做一个接地气、靠谱、可以找流量又可以流量实战学习的交流社群,所以今天在流量汇来实战分享我是如何在SEO垂直领域把一个公众号从0做到5000+的!

上面这个图是我七徒弟阿波2019年做的,不知道之前有多少人看到过,有多少人对那句“1年时间公众号粉丝从0-5000”产生怀疑过?那么,借本篇文章来说说,让同行了解也没关系~

三年半多了,给大家看一下白杨SEO公众号现在真实粉丝数,如下图。

声明,从没有刷过或者买过一次粉丝!现在增长变慢,但依旧每天还在增长…

先简单说下这个实战案例背景:

2018年1月23日注册了一个公众号名为【白杨SEO优化教程】的公众号,正式开始周更是2018年4月23日发布第二篇SEO是什么,此后再未断更。

在注册公众号之前,白杨SEO其实已经有几个公众号,最大的私人公众号【杨红林在路上】粉丝也只有三百来人,包括本公众号未改名前,只有十来个人关注。

而白杨SEO本身,一是SEO行业从2011年入行到2018年有八年经验;二是2013年注册第一个公众号并运营,2014年接触过早期微信社群营销;三是自己2012年建了个人网站,平均每月会有更新文章。

公众号第一年我做对了哪些事?

1、找准了定位和确定了做公众号目标

白杨SEO公众号定位是什么?我当时的定位就是SEO新人入门学习教程。

我是怎么想到这个定位的呢?因为我在前面七八年与SEO、流量打交道的工作中间,带了好几位徒弟,大多都是从什么都不懂再到懂过来的。另外一个,就是早期我自学SEO的时候在网上找的资料,我在想在微信上会不会有人也会找呢,后来验证我当时猜想对了。

所以,公众号就取名白杨SEO优化教程,描述就写了白杨SEO,专注SEO八年,SEO实战派,分享SEO优化方法和实战案例。现在不只是SEO了,所以描述也改更多了,看下面描述前后图对比:

为什么要确定做公众号的目标?

这一点我觉得是能从0-5000+粉丝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为什么呢?因为我当时真没有想过做这个公众号要赚多少钱,而我当时的目标是什么,就是想让更多新人小白关注我的公众号,让他们学一些白帽SEO基础,少走一些弯路。

正因为有这个目标,所以才能让我坚持每周都要不暂停原创更新,我之前的博客、公众号没做起来,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失败于这个坚持上。其实,现在来看,不止公众号,任何一行如果你想做成功,没有坚持肯定不行。

上面这个截图是我更新原创2个月后写一篇文章:白杨SEO:谈谈微信公众号怎么运营与白杨SEO网站优化实例 ,在这里记录着当时只有200多个粉丝时为什么要分享原因。

2、利用SEO思维在公众号名字及文章增长

SEO思维这个词汇对于非SEO行业的人可能点陌生,即使从事SEO的新人对SEO思维也说不出所以然。白杨SEO不是在这故作高深,简单来说就是利用SEO中用户搜索想法与关键词流量挖掘来做的。

做SEO的人知道,SEO是搜索引擎优化的意思,再直接一点就是帮助网站获取自然搜索流量的一种技术。那SEO这个词本身的搜索量怎么挖掘呢?我们以某站长工具挖掘截图如下:

通过上面发现SEO优化、SEO教程还是有搜索量的,还有SEO词这个本身的搜索量等,因为公众号名字占有关键词,有排名,所以有流量。我们看公众号后台数据关于公众号搜索数据,每天平均有接近20次点击。

如果有人看过白杨SEO之前写的8000字公众号排名原理那篇的话,应该知道,除了公众号名字本身,早期,公众号描述以及公众号菜单栏上的关键词也给白杨SEO公众号带来流量。

并且,公众号文章本身如果你懂SEO思维,文章标题以及内容里包含长尾关键词也会参与微信搜索排名并带来流量~

3、利用了自身个人微信好友数

前面1、2两点,不管你是不是做我这行或者别的垂直的都可以用,比如后面有跟一个做外贸的JACK,以及做C语言的小林等朋友都分享过。

我们知道从0-5000,到5000只是结果,但0-100,0-1000这个过程是怎么来的呢?我在开头说我没花钱买个粉丝,但我确实向我朋友圈发过我的公众号推荐大家关注。

在2018年我写公众号的时候,我第一个微信个人号杨红林在路上快5000人,第二个微信白杨SEO也有1000多人了。你可能会说,我没有你这么多微信好友。

但有两点,很多人自己开个公众号,连自已都不愿意分享还想别人免费帮他分享。另一点,并不是你所有的好友都对你公众号感兴趣,就像我现在微信好友数都是20000+了,可以我的视频号还不到5000关注呢,所以你自己资源是否利用也是一个增长来源之一。

4、坚持了周更,并坚持写作有价值原创分享

这个第四点,我认为才是真正让我公众号一年从0涨到5000粉丝的根本原因!因为不管你是第二点获取了搜索流量,还是第三点有自己的资源推广,以及接下来第五点第三方推广,最核心的而是号本身!

如果你的号本身没有有价值的内容,是留不下新进来的用户的。说过最现实的例子,比如你们现在看到的这篇实战案例复盘内容首发于【白杨流量汇】这个公众号,因为我之前没时间写,虽然推了几次,现在也不足500关注!

所以,接下来,我也想把白杨SEO第三个公众号,也就是本公众号认真运营起来,这样别人才会认可我,是不是?

说回白杨SEO优化教程那个公众号,从2018年4月23日准备正式运营发的那篇《白杨SEO第1课:SEO是什么与关键词分析》到第二年同时,发了近70篇原创,而到现在,累计发了300多篇了。

你可能会好奇一点,写了这么多,哪有这么多内容可写呢?又是怎么找写作主题的呢?其实,从我写公众号开始,我就同步建了一个SEO付费交流群,那个群也从0到现在两个群合计600+人了,而写作主题一部分是群里小伙伴问题,最另一部分来自于我一般会规划写什么哈,如图:

5、充分利用自己现有的第三方资源

在做白杨SEO公众号开始时,恰好我的老网站因为是wordpress被黑了,所以新注册了域名换成白杨SEO博客了,所以我在我的个人独立站自我介绍放上了我的公众号二维码,如图:

后面我又觉得,大家现在都在手机上看方便,所以在全站放了这个二维码如图:

虽然那时候这个博客也是新站没流量,但是因为我懂SEO,所以这个网站很快做到百度收录了,我写公众号的原创也同步发在这个网站上,这个网站目录收录2000+条了,所以网站本身也从百度带来了一些新关注流量。

另外,同时,我以白杨SEO这个为品牌IP在全网如知乎、搜狐、简书(已被封)、豆瓣(被封2个还剩1个)、微博、企鹅号等注册账号,同步我的原创文章,如下图,这些地方应该也会带来些关注增长。

(比如2018年分享一款工具同步知乎上,早期因为我账号权重还行,如果你是新号,不建议这么做,而且我这个本身提供了有价值的东西。)

真诚分享干货,获得了更多认可与推荐

除了上面五条因素,是让我的账号从突破了0-1,并且一年时间做到了5000的这个数量,当然在别的行业,一年5000太少了,但你不知道,我这个属于比较小众的精准行业哈。

我认为更重要的因素是我的真诚分享干货,获得了公众号粉丝以及其它第三方的认可与转载,这也可能帮我扩大了知名度,粉丝增长有一个帮助。

我记得之前就有一个公众号粉丝过来加我,跟我说,白杨,我三年前就关注你了,当时觉得你写得很真诚,对我也有帮助,所以我把它推荐给我们公司同事了,有一天我们领导不知道怎么看到你的公众号,还拿你写的来说让我们参考呢,他说我肯定没跟领导说。这就是粉丝的推荐~

转载,我就随便举例几个吧,声明没有任何金钱往来。如图,我也是才发现,好些发我的文章,比我公众号本身阅读高多了。

是吧,上面这些截图中,比如鸟哥笔记听过吧?还有像站长界知乎卢松松博客,站长统计工具三大之一51LA统计,其实还有A5、站长之家、亿邦动力等没截图了。

OK,以上三千多字就是白杨SEO的SEO领域垂直公众号【白杨SEO优化教程】为什么在2018年公众号已经说没有红利期了,还是从0-1把这个公众号做起来了。

当然,也还有一个因素,因为在2018年,即使到了现在很多做传统SEO,我们这里指百度SEO的人还是只关注网站如何做搜索排名,没有关注微信搜索,而且写SEO文章跟写原创分享文章质量要求还不一样,所以这也是白杨SEO能起来的一个原因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