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用科技,温暖人心 —XWOW晓舞带来创新基站设计

 2021-12-06 14: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刚完成过亿元融资的甲壳虫智能推出了首个全自动洗地机器人。

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

XWOW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是清洁新物种。区别于目前的扫地机器人与手持洗地机, 晓舞拥有双清洁系统,基站自带洗拖布功能的同时实现了机身自动洗拖布的功能,边拖边洗更干净。同时首创的履带式拖布设计,清洁面积更大,高效反转的同时对地压力增倍,提高了拖地效率及地面清洁度。除了清洁度和清洁效率外,晓舞本次还带来了自成一派的创新外观设计。

传统的扫地机器人基站大部分都是方正的设计,晓舞的基站和传统扫地机器人的基站具有明显的差异性。晓舞的基站用上了圆润流畅的弧形设计,相比其他产品造型感更强。

为什么此前没有这类设计呢?记者了解到,弧形的设计比常规形态更考验工艺难度以及外观品质的把控,在制作工程中弧形非常容易晓舞的弧形基站从手板制作到量产都是一个极其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除了成本的翻倍外还涉及到模具制作难度的升级,以及如何实现高标准的品质。

据悉,晓舞研发团队在其中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资金,最终克服困难为用户呈现了做工精良,外观新颖温润可爱的基站设计。

大面积的弧形设计带来的不仅是工艺上的突破。随着购买扫地机器人的家庭日渐增多,它正从一个单纯的电子科技产品,转变成为与冰箱、洗衣机一样的家用家电,需要能融入整体家庭环境。

在“家”这个人类居住环境上,从古至今我们通过颜色、装饰品、家具等元素的介入尝试着让“家”与人的互动更强,更适合我们居住。而晓舞与众不同的圆弧基站,可以为空间增添一份情趣、一份美感,显得别致而富有生气。在目前社交媒体平台关于晓舞的分享贴中,我们注意到,晓舞似乎成了宠物的新朋友。

猫咪与晓舞互动

其次从配色来看,基站外观的配色很像冬日阳光落在初雪上的白;基站了配备的大圆Led屏,宛如一只黑色的大眼睛,黑白相间,让基站整体更灵动,为空间增添了活泼的氛围感。

值得一提的是,基站的清水、污水桶配备了两个外壳,分别用了渐变蓝和渐变粉棕来做区分。从外壳的质感来看,日本进口的金属漆在多层涂装处理后,显得格外细腻,在阳光的折射下散发着温柔且优雅的光芒。

虽然产品外观采用非常独特的圆润弧形设计,但晓舞设计师认为:“一切设计都源自功能性考量。无论是晓舞独有的110MM直径的大圆形Led屏幕,还是外漏的渐变双水桶设计,都为了以更直接简易的方式展现机器人的工作状态,及其面临的环境状态。”

可以看到,本次家庭智能清洁新品牌XWOW晓舞产品的亮相带来的不仅是科技的创新,它呈现的是科技、设计、人三者之间的对话。都说科技来源于人,也将回归于人的生活中去,科技加持下的XWOW晓舞全自动洗地机器人设计大抵也是如此。

“用科技,温暖人心”这是晓舞的品牌理念,单从基站设计上来看,已经做到了。未来晓舞会如何发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报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机器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