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站发布2021年度弹幕“破防了”,百亿弹幕引燃年轻人的激情

 2021-12-07 16: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哔哩哔哩(B站)公布了2021年度弹幕——“破防了”,本年的年度弹幕由B站与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联合发布。专家分析认为,从“破防了”一词,可以看到现代社会中的年轻人自我情绪的宣泄与表达,同时还体现了他们的强烈共鸣情感,展示了新一代的文化共鸣。最近B站公布其全站弹幕累计总和数量突破100亿,这也体现了年轻用户对于B站优质内容积极参与的热情持续高涨。

弹幕视频系统源自某日本弹幕视频分享网站,当大量吐槽评论从屏幕飘过时,效果看上去像是飞行射击游戏里的弹幕,所以不少人便将这种有大量的吐槽评论出现时的效果做“弹幕”, B站是中国率先引进弹幕系统的网站之一。

今年的B站年度弹幕“破防了”原本是一个游戏术语,意思是使用了特殊物理伤害突破了防御。而在互联网的语境中这个词有了更加丰富的含义,网民常将“破防了”用于表示心理防线被突破后,产生不可抑制的震动。“破防了”所表达的情绪,包括年轻人对个人情绪的表达,也有对社会事件的共鸣。每当被影视动画中某句台词戳中泪点,或是被奥运健儿的拼搏瞬间所鼓舞等等,只要用户产生了情感震动,很多人都会发上一条“破防了”的弹幕来表达共鸣。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主任孙萍分析:“‘破防了’让人们看到了当代年轻人强烈的共情能力。”一“破”一“防”,皆为动词,又有“攻”“守”矛盾之意,生动地展现了年轻人的情感激荡和文化共鸣。在新时代中,弹幕成为了数字时代的符号标记,它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情感流变,并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了最丰富的情感图谱。

哔哩哔哩(B站)创建于2009年6月26日,是中国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经过十年多的发展,B站围绕用户、创作者和内容,构建了一个源源不断产生优质内容的生态系统,目前已经涵盖数千个多个兴趣圈层的多元文化社区。

视频作为极具互动性和影响力的信息载体,改变了社会大众消费内容的方式,B站所提供的精彩丰富的内容,更受到了广大年轻用户的青睐。未来,相信B站将继续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为年轻一族带来更多优质丰富的精彩视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相关文章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场景化成商业潮流,B站魔力赏打造沉浸式线上体验场景

    近些年,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商业市场,场景化都是一个很时髦的词,似乎万物皆可场景化。在商业市场中,场景化成为一种潮流。透过B站魔力赏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窥见场景化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场景化正在深入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商业市场,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其中,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打造的202

    标签:
    b站
  • B站三季报:减亏明显,游戏业务仍是硬伤

    11月29日,B站发布了三季报。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的营收为57.9亿,同比增11%,净亏损17.2亿元,同比收窄36%。

    标签:
    b站
  • 魔力赏、说唱新世代、舞千年……哔哩哔哩成为年轻人的乐园

    说到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内容社区,哔哩哔哩一定榜上有名,中国有一半以上的年轻人都在使用B站。从早期的ACG内容创作和分享的视频网站,进化成如今涵盖7000多个兴趣圈层的多元文化社区,B站实现了网站维度的升级。

    标签:
    哔哩哔哩
    b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