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出行、江南出行等5家网约车平台被河南省多部门联合约谈

 2022-02-17 09: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7日报道:据大象新闻报道,今日,河南省多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江南出行、全民出行、拼客出行、翠驰出行等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约谈指出,近期,部分平台公司平台计价规划不透明、为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网约车非法运营市际客运班线、抬高平台抽成比例、派单机制不科学导致从业人员超时劳动和疲劳驾驶等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影响行业安全稳定,损害司乘人员合法权益。

上述部门表示,一是要促进行业公平竞争。反不正当竞争,遵守市场规则,清查不合规驾驶员和车辆,杜绝非法营运;二是要保护信息数据安全。认真履行信息保护法律法规,及时向管理部门上传车辆营运数据;三是要保障司乘人员合法权益。不得用大数据算法极限收割司乘人员权益,保障合规驾驶员获得合理劳动报酬和休息时间;四是要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预判不稳定经营风险,不能把经营风险转嫁给驾驶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约车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