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钢厂竞拍”正式上线!钢银电商联动合作钢厂,高效赋能下游终端采购

 2022-05-19 17: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着数字经济成为中国高质量增长引擎,作为数字经济一部分的产业互联网迎来最好的发展时代。作为产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观察近几年钢铁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进程,钢铁电商率先发展,以平台为基底,链接起原本分散的钢厂、钢贸商和下游用户,形成产品集聚、交易集聚和配套服务集聚。传统钢材流通渠道效率低,钢厂生产与真正的市场需求匹配不及时,产能过剩、供过于求等问题亟需解决,钢铁电商平台帮助钢厂拓宽供货渠道的同时,能及时了解市场的需求信息,根据市场的需求制定生产计划,根据市场需求研发新产品,有效减少钢厂库存,进一步提升钢厂自身的竞争力,近年来,“平台+钢厂”的合作模式不断涌现。

5月18日,钢银电商与合作钢厂推出的全新竞价类交易服务“钢厂竞拍”正式上线。通过钢厂在线发布资源,竞拍成功用户可直接与钢厂签署交易协议,也支持使用钢银电商提供的代采服务。此次钢银电商首发开启“纵横钢铁和沧州中铁钢厂竞拍”专场。沧州中铁是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冷轧镀锌、煤化工、余热余气余压发电和污水处理等项目于一体的大型民营钢铁联合企业,是河北省首批通过国家工信部审核符合规范要求生产的钢铁企业,也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热轧卷板生产基地。纵横钢铁是河北省第一家城市钢厂联合重组向沿海搬迁转移的钢企,在工艺路线、生产装备等方面综合实力强劲。钢银电商资源端国内主流钢厂全覆盖,以科技赋能产业,依托平台积累的丰富客户资源,助力合作钢厂降低经营成本扩大效益。“平台+钢厂”的全新合作,为下游终端直面钢厂提供了新机遇。

“钢厂竞拍”由钢厂直接发布资源,通过钢厂直供模式,用户可以拍到高品质的一手钢材;以钢厂直出指导价,用户公开竞拍的形式,依托公开透明的采购场景,也帮助用户降低在以往货比三家、找供应商中所涉及到的时间、人力等成本投入;“钢厂竞拍”目前已在钢银官网、钢银助手APP、钢银助手微信小程序三端上线,用户线上就能随时随地完成竞拍报价等服务,及时掌控中标结果;针对用户“想囤货,但资源调配力不从心”、“担心采购流程长、效率低”,用户可选择自行采购,或许委托钢银“帮你采”服务,解决货源、价格、物流等难题,体验一站式采购服务。集一手钢厂资源、成本可控、操作便捷、多样采购方式等众多优势于一体的“钢厂竞拍”服务,凭借钢银电商与上游钢厂强强联合,助力产业上下游实现更精准的供需匹配。

作为链接钢铁行业上下游各类型的综合服务平台,从国企到民企,钢银电商与众多钢厂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平台+钢厂”为核心的合作模式,推动上游钢厂优势资源下沉,使钢铁行业上下游建起更加顺畅的产业链条,供需两端精准匹配,实现钢材更为精细化、扁平化的流通,共建稳固高效的产业链,营造新型钢铁生态圈,助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向更高质量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
产业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