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联宇物流 | 跨境老樊一周年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2-06-02 09: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2年5月,那个脑袋圆圆,肚子满满干货的男人,那句熟悉的“关注跨境老樊,为您的货物保驾护航”,那个立志成为跨境行业第一大V的“跨境老樊”迎来了他的一周年。

从一个不经意的分享开始,365天的耕耘:疫情中逆行赴美,举国团圆时在广州独自隔离,每周一风雨不改的资讯分享。从默默无闻到全平台数万粉丝,作为一个内容输出者,这就是最好的称赞。

“跨境老樊”一周年,老樊决定“奔现”。跨境正当时,与老樊同行!

跨境老樊一周年交流会

2022年5月31日,跨境老樊一周年交流会在联宇集团东莞总部举行。本次交流会不仅邀请了众多老樊的忠实粉丝,还请来多位跨境大咖助阵: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事业部秘书长谢卓亨、东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赛、 英特逊亚太区总裁 Maggie、楚鹏逊创始人彭登。

31日当天14时,参与交流会的嘉宾陆续到达,在打卡点留下精彩合照。老樊团队还为来宾贴心准备了“樊超人”IP形象的可爱周边。

短暂茶歇后,老樊带领来宾们参观联宇文化长廊,介绍联宇的历史、企业文化和愿景。联宇“十二衫”和老樊的直播间成为吸睛之点,大家不约而同拍照留念。

PART 01

老樊致辞·分享

下午15时,交流会在老樊致辞下拉开帷幕。“跨境老樊”这个IP是如何诞生的?老樊分享了他做这个账号的心路历程:从最开始服务于联宇的官方IP,到想把满肚子干货倒给大家的干货分享账号,“琢磨”这两个字贯彻始终,采用什么形式分享?如何做让传播率更广?这也倒逼着老樊去研究学习更多、更新的知识,让自己能更好地输出。

联宇海外事业部总经理Eric

作为“跨境老樊”海外视频主演、兼司机、兼导游,“跨境老樊”的观众肯定对这位发言嘉宾很熟悉,他就是联宇海外事业部总经理Eric。

近两年,海外仓一词霸屏,屡次出现在官媒如人民网、央视等报道中。Eric长期身处海外最前线,他给大家分享了联宇美国盈仓的目标:打造产品化服务和操作质量。此外,对当前海外仓的形势和未来走向分析,Eric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PART 02

圆桌会议

2020年疫情爆发,2021年跨境电商行业一夜暴富的传说甚嚣尘上,资本纷纷抢占市场;2022年黑天鹅事件层出不穷:俄乌危机、能源短缺、西方解除大部分封控措施、通胀高企……在暗流涌动的跨境浪潮中如何打破迷局,行稳致远?

在联宇营销总监文勇的主持下,老樊和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事业部秘书长谢卓亨、英特逊亚太区总裁 Maggie、楚鹏逊创始人彭登结合官方政策、实际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为跨境人如何破局2022这个问题给出参考和建议。

四位大咖一致认为:内卷是永恒的常态,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破局之法是做好自己,将产品、服务尽善尽美,把客户变成业务,把内卷变成内修。

PART 03

特邀嘉宾代表致辞

本次交流会,老樊还专门邀请了东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赛致辞发言。作为东莞本土企业,联宇的发展得益于政府对跨境行业的大力扶持。与会的部分来宾也是本土企业。王赛秘书长给大家分析了政府在扶持跨境电商的历程中不断的探索,从资金扶持到方向指引,不断推陈出新,更好适应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从而让政策真正体现其帮扶价值。

PART 04

《跨境物流SO EASY》发布

接下来,老樊和王赛秘书长一起为联宇新书《跨境物流SO EASY》进行揭牌。

《跨境物流SO EASY》由老樊主编,联合一众联宇菁英,共同尝试以理论知识及多年经验,为广大同行同业提供一些参考。是国内首部由FBA物流企业正式出版发行的物流专业图书。

老樊将他对市场定位的认知、打造产品的思路、行之有效的营销方案一一述诸笔端,集结而成这本《跨境物流SO EASY》,通过对理论知识和实操流程的结合,希望能对跨境新人以及广大同行有所裨益。

PART 05

交流会精彩瞬间

除了干货分享,交流会还设置了趣味十足的有奖问答,邀请各位来宾分享和老樊的小故事;除此之外,交流会现场以抽奖形式送出数个超值大礼包,奖品包括“樊超人”IP周边产品、价值千元的物流券,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抢答。

交流会接近尾声,老樊还化身“刘畊宏”男孩,上台高歌一曲《本草纲目》,引来台下笑声、掌声阵阵。

交流会定格在大合照中一张张笑意洋溢的脸庞上。交流和探讨,聆听和学习,相信来宾们都有所获益:结识了新朋友,与旧知己再共叙,打开了新思路。

你一票,我一票,跨境老樊早出道!“跨境老樊”继续与您相约两周年、五周年、十周年……不断琢磨,不断学习、分享,为行业抛砖引玉,希望助力更多跨境人,一起分享干货、共识共赢,在出海浪潮中行稳致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流行业
跨境物流

相关文章

  • 深圳盐田区大力发展冷链 万纬物流抢“鲜”护航

    近日,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盐田区关于加快推进冷链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措施》(以下简称《扶持措施》),推出14条政策大力扶持冷链产业,适当提高扶持金额和扶持比例,为符合条件的冷链企业给与“贴身帮扶”,为加快推进盐田区“5+3+1”现代产业体系集聚,加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物流行业
  • 中国航空温控物流产业如何加速崛起?人大代表周云杰建议这么做

    在新一轮全球产业重构背景下,冷链物流正在成为影响高端产业国际供应链加速重构的关键环节,更是撬动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新蓝海。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规模突破4500亿元,增速迅猛。而随着市场扩张、需求增长,产业配套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短板也愈发凸显。根植实践沃土,着眼产业发展

    标签:
    物流行业
  • “亚洲一号”也能上市?REITs背后的物流设施风起云涌

    京东最近发生了两件大事,两件都与物流基础设施有关。一件是2月8日,嘉实京东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京东仓储REIT”)正式登陆上交所,投资者获得了机会,去分享京东三处物流园区的收益(其中两处为京东知名的“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另一件发生在1月底,京东宣布将关闭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电

  • 跨越速运:用科技改变行业

    在物流行业中,有这样一家企业:成立15年来,运营模式独树一帜;近3年多来,经营业绩逆势上扬。这就是专注企业客户和主营限时速运的跨越速运。

    标签:
    物流行业
  • 菜鸟发布2023十大物流科技趋势,智能化、无人化趋势明显

    1月11日,菜鸟对外发布了2023物流科技的十大趋势。多智能体自主协同技术、智能分拨、无源物联网、下一代智能包装、供应链数字孪生、数字供应链控制塔、交互式AI、无人卡车、地理大模型、清洁能源解决方案,被认为将引领新一年的物流科技趋势。

    标签:
    物流行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