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药融云医药数据库震撼上新!赋能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布局正当时

 2022-07-08 09: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医药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保持着较快的增速。随着人口老龄化、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各种常见疾病的发病率正在逐步上升。因此,医药行业潜力逐渐释放,产业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在经济稳步发展和医疗需求增加的影响下,我国医药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12207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633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7.55%。预计到2024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将突破两万亿。

同时,我国不断深化的医疗体制改革从医疗机构和患者需求两方面提升了药品的市场需求,也推动着我国医疗健康产业的整体发展,为医药领域企业核心产品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新机会。

一、

生物医药大数据助力

新药研发布局正当时

为了促进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政府密集出台有利政策,如鼓励药物创新、加快药物审评审批、颁布新版GMP标准、开展医保谈判、实行药品“两票制”等。这些政策的相继出台,目标是建立一个以需求为导向,集中度更高的、良性竞争和可持续发展的医药市场,同时也让创新药研发拥有良好政策环境的支持,企业布局正当时!

而随着新药研发创新全球化不断提升,新机制、新靶点等“全球新”的药物逐渐增多,也对药企产品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新药研发是一个相当复杂又漫长的过程,为帮助药企从产品扎堆和行业内卷的困境中走出自己的一条路来,药融云全球生物医药大数据一站式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药融云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和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对全球海量医药相关数据进行实时采集、深度挖掘、标准化重构、结构化转换,并串联整合,同时结合自然语言处理(NLP)、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逐步搭建了从数据监测、数据挖掘到数据应用的智能标准化大数据体系,打造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生物医药大数据一站式服务平台。

药融云围绕医品全生命周期构建了丰富的产品矩阵,包括:药品研发、全球上市、药品销售、市场信息、一致性评价、原料药、生产检验、合理用药等数据库群。聚焦生物医药前沿,跟踪全球新药进展,掌握药物研发趋势,洞察研发投资风向,溯源临床试验进度,以数据连接行业,赋能医药创新,药融云让纷繁复杂的新药研发数据世界,从此变得清晰可见,有迹可循。

二、

药融云持续迭代升级

全方位满足丰富检索需求

对于产品的迭代与升级,药融云始终奋斗在一线。不断优化产品功能、实时更新医药数据,只为满足用户更丰富的个性化检索需求。药融云研发团队在6月完成了11个数据库的数据更新,3个数据库的重要功能升级,同时还重磅上线2个全新的数据库。

药融云是国内首家最全面的上市药品数据平台,集成了中,欧盟、美国、日本、印度等40多个主流国家170余万条信息。6月,药融云更新了全球上市数据库群中澳大利亚药品、保加利亚药品、葡萄牙药品的最新数据,以及新增了英国药品中的剂型数据。

图片来源:药融云英国药品数据库

药融云英国药品数据库中收集了英国MHRA 2000年至今上市许可和平行进口的6万+药品信息,包含药品名称、申请公司、活性组分、活性组分含量、批准日期、药品类型、药品说明书等内容;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查询英国上市和平行进口信息,以及可通过药品说明书了解产品详细内容。

与之同时,药融云还更新了一致性评价数据库群中仿制药参比制剂目录数据库的第59批仿制药参比制剂(征求意见稿)数据。目前该数据库收载了万余条数据信息,包括仿制药参比制剂目录、征求意见稿、增补品种和未通过审议品种,数据均来源于CDE官方网站和NMPA官方网站公告,可为用户选择仿制药参比制剂提供参考。数据库还支持精确查询和条件筛选,用户可以通过输入药品通用名称、英文名称、商品名、持证商等内容进行查询,以及根据目录类别、信息来源、豁免/简化品种等不同维度进行筛选,操作简单快捷,检索精准高效。

图片来源:药融云仿制药参比制剂目录数据库

除数据全面、来源具有权威性外,药融云在精准便捷检索、智能关联分析、筛选全面、价值体现等方面也一直不懈努力。6月,药融云还全面升级了全球上市筛选系统数据库功能,新增了剂型、给药途径、辅料、说明书、审评报告、处方类型等内容,更方便用户查询目标信息;同时增加官网来源,方便信息溯源和验证。药融云全球上市筛选系统数据库,提供全球40+国家上市信息查询,对药品关键数据进行了多语言标准汉化,用户可以通过简单搜索即可快速了解目标产品的详细内容,为药物研究和使用提供参考比对。

图片来源:药融云全球上市筛选系统数据库

药融云6月上新的数据库有【制剂处方】与【境内外生产药品备案信息】两个数据库。其中,药融云制剂处方数据库收录了15余万条涵盖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盟等国家的药品制剂处方数据,是药研人员查询原研处方组成及用量等信息,进行药物研究的重要参考。可通过药品名称、活性成分、公司、批准号、剂型等快速检索原研处方信息,包含药物上市基本信息,规格、厂家、上市时间、剂型等;还提供药品活性成分,辅料组成查询,为辅料调研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也提供说明书和数据来源,便于数据信息溯源,为广大研发、调研人员节省信息检索时间和减少检索障碍。值得一提的是,制剂处方数据库的对比功能,可以直观对比各个厂商、国家药品信息,制剂处方的组成,为药物研究提供有力参考。

图片来源:药融云制剂处方数据库

三、

药融咨询聚焦行业痛点

提供卓越的医药咨询服务

对于企业药品研发来说,通过药融云数据库可以对生物医药行业现有竞争者进行调研,对行业中企业市场份额进行详细分析,以此来判断行业市场集中度;同时可以根据市场份额和市场影响力对主流企业进行竞争群组划分,并分析其特征;此外,通过不同数据库还可以分析主流企业的战略动向、投资动态和新入局者的投资热度、市场进入策略、判断医药行业未来竞争格局的变化趋势等。

同时,基于药融云全球生物医药大数据的丰富资源,并结合对生物医药行业政策、市场及产业的深度研究,药融云还提供向行业输出专业洞见和专业咨询服务,帮助国内外药企、投资机构及政府决策机构快速获取核心医药情报信息,洞悉行业发展脉络,扫描中国医药行业的机会与风险,前瞻性地为企业分析、发展策略提供有力参考,提高研发产品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站在时代最前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