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公众号怎么生成带参数二维码实现统计关注人数

 2022-07-14 14: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公众号带参二维码通常用在公众号的推广活动中,通过生成带参数的二维码,分发到每个渠道或者门店,每个二维码都能独立的统计关注活动取消关注情况,这样就能知道是通过那个那个渠道关注进来的,通过这种方式能精确量化每个推广渠道,从而选择有效的渠道进行推广。此功能叫微信公众号渠道二维码,那么微信公众号怎么生成带参数的二维码呢?

带参数二维码是借助服务号的代参接口生成的, 首先需要准备一个认证的服务号,在睿客宝平台注册,扫码接入公众号,进入带参二维码系统后台,如下图所示

其次点击创建渠道码,设置带参二维码的名称,选择用户关注进来后的分组,如果不用分组,则不用选择,渠道二维码扫码后,可触发自动回复,可以设置不同的要触发的自动回复内容,每个渠道二维码有效期等。

创建完成后保存,在二维码管理里选择创建好的代参二维码,选择下载二维码即可使用,只要这个二维码在投放期间,有新的用户扫码,那么在芝麻后台就可以实时看见每天、每月的数据,包括总扫码数、取关数、净关数等。

以上就是微信公众号参数二维码生成的方法,后台可以添加多个带参二维码,每个二维码都可以独立统计,直至统计结束,我们可以将各渠道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来得出最优的投放渠道,总的来说,渠道二维码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对于经常需要在外部做推广的公众号运营者来说,精确地统计每个二维码的扫码次数,以及扫码来源于哪个渠道,这两个数据的获得非常重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二维码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