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开放共享,共建共治 | 中软国际&深开鸿携手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共话开源盛世

 2022-07-26 17: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开放共享,积极探索开源模式

时代浪潮下,各大行业面临着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的挑战,各行各业的数字化需要实现跨设备的智能连接、跨平台的数据打通,实现万物互联的道阻且长,而开源是其中的关键创新“源动力”。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致力于推动全球开源事业发展的非营利机构,是开源项目的孵化器、连接器和倍增器,连接“政、产、学、研、创、投”等各界资源,共建开源生态。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简称“中软国际”)和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开鸿”)是开源事业的坚定践行者。2012 年,中软国际全面参与早期开源项目专项研发;2020 年,中软国际与其他六家共建单位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组织下成立 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工作委员会,深度参与 OpenHarmony 开源社区治理。2021 年 1 月,中软国际成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白金捐赠人、OpenHarmony 开源项目A类捐赠人;2021 年 8 月,中软国际联合优质资源成立深开鸿,并专注 KaihongOS 的研发与创新,深耕智能物联网领域开源数字底座构筑;2021 年 9 月,中软国际设立智能物联网业务集团,以 OpenHarmony 数字底座为基石,提供软硬件定制交付解决方案;2021 年 12 月,深开鸿成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白金捐赠人、OpenHarmony 开源项目 B 类捐赠人。

基于开源技术,围绕行业的需求和客户的价值不断地探索和挖掘,中软国际联合深开鸿打造具备全场景创新能力的数字底座和数字服务,提供软硬件定制化解决方案;同时,不断构建和丰富围绕 OpenHarmony 的重点行业市场生态,充分发挥开源模式优势,为行业和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深耕开源,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中软国际和深开鸿潜心专注开源事业,积极参与开源生态建设,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社区运营、生态拓展、人才培育等领域为开源事业作出贡献。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后,中软国际携手深开鸿在开源社区积极贡献,主导 OpenHarmony 4 个 SIG 组,参与 12 个 SIG 组的技术共建,累计贡献代码量超过 80 万行,为 OpenHarmony 2.2 版本到 OpenHarmony 3.1 版本能力的快速构建、主线核心能力的完善以及优化做出了贡献,推动 OpenHarmony 基础能力补齐和技术创新,以适配更多软硬件设备,支撑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基于 OpenHarmony,不断落地行业发行版;探索 OpenHarmony 开源项目的品牌推广路径,深度参与社区生态共建;同时,中软国际&深开鸿与合作伙伴、高校、社区联合打造专业人才培育计划,厚植开源事业人才沃土。

在推进开源建设的过程中,中软国际和深开鸿不断地探索和挖掘行业的需求和客户的价值。一方面,提炼行业具有共性的需求回馈给开源社区,推动 OpenHarmony 能力向符合市场化需求的方向推进;另一方面,深度参与构建的 OpenHarmony 关键核心能力也能复用到商业化落地中,开源与商业相互回馈,形成持久的、互惠的相辅相成体系。

中软国际和深开鸿将企业发展与开源责任共担,形成了科技层面的“命运共同体“,在惠及千行百业数字化发展的同时助力繁荣开源生态,实现多方共享共赢的良性循环。

共建共治,积极共筑开源生态

开源理念已深入各行各业,为行业持续创新、不断变革提供了技术基础与保障。深开鸿基于 OpenHarmony 推出的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 KaihongOS,具备无感连接、弹性系统、系统级安全、端云协同、系统流畅、无缝流转等六大核心技术优势,打造端到端、全链接、全场景交互体验,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形态产品需求,实现万物智联。同时,深开鸿还发布了一系列搭载 KaihongOS 的行业终端产品,致力帮助产业提供软硬件配套服务及解决方案。截至 2022 年 7 月中旬,已有 13 款产品通过了 OpenHarmony 兼容性测评,其中包含 4 款行业发行版、6 款开发板以及 3 款联合合作伙伴推出的商业设备产品。

中软国际以软件智能化领军者、产品智能化创新者、行业智能化共建者为自身定位,以使能接入、使能智能化、使能全场景三大能力基础,为客户提供 OS 集成、整机产品、SaaS 服务&应用等,围绕客户需求制定解决方案,推动行业智能化升级。

中软国际通过智能物联网业务集团打开 OpenHarmony 生态的业务市场,开拓新的市场增量;深开鸿以 KaihongOS 发行版和行业终端产品牵引操作系统生态发展、解决方案业务拓展、产业升级深化,为 OpenHarmony 全链条、全生态带来可观的放大效应。中软国际和深开鸿携手助力构建万物智联行业生态,打造全场景、全连接的 KaihongOS 行业发行版及全栈解决方案,赋能千行百业,加速实现数字中国的宏伟目标。

未来,中软国际和深开鸿将秉持“开放共享、共建共治”的开源理念,持续贡献开源事业,紧跟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步伐,携手众多的合作伙伴,推广创新模式,共同构建多元化、规模化的产业生态,充分发挥开源优势,助力国家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推动开源事业为世界带来更多美好。

“软件定义世界,开源共筑未来”,中软国际&深开鸿邀您共聚 2022 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共建、共享开源新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件
开源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