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知识付费商家如何以内容驱动销售增长引流裂变

 2022-07-29 11: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线上模式的兴起,传统的投放获客越来越难,加上疫情影响,很多教育培训机构都遇到了流量增长瓶颈。因此,教培机构、讲师等内容创作者也在加速转变获客方式。

营销方式变化: 此前大部分机构的营销方式都是:撒钱获取流量--层层转化--累积留存;而现在为了提高效率,更多会选择:聚焦有限资源--定位用户画像--寻找符合客群--精准运营。

营销战略变化: 由大海捞针式的营销方式,转变为以内容吸引用户。一般知识付费用户在付费前,都会看各种各样的内容来参考决策,比如机构介绍、课程内容介绍、老用户评价等。机构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制作内容,不断用内容吸引客户,做线索的培育。

营销载体变化: 大部分机构原来线下为主,现在已经转变为以创客匠人等技术服务商搭建的基于公众号、微信小程序、APP、PC网校、抖音快手小程序等线上平台为主。

那么,具体来看,教培机构、讲师们可以怎么做线上营销呢?

01直播强化认知,促成转化

直播转化,是目前效果最好也最为主流的一种营销方式。

1、用创客匠人建立流量主阵地

比如,开通创客匠人公众号知识店铺,学员不用下载第三方APP,只需关注公众号,一键点击就能进入知识店铺学习。同时,在创客匠人后台开启直播,可以关联公众号,更方便触达学员。

2、直播引流带货

创客匠人直播公开课有实时视频、语音、PPT、视频录播等多种形式,同时还有带货、打赏、抽奖、邀请卡等互动功能,可以很好地打造高质量好氛围的直播间。

老师还可以将直播一键转播到视频号,打通公域流量,将新流量向知识店铺私域导流。

3、分析数据,精准运营

直播后,分析直播互动数据及用户标签信息,生成高价值用户画像,方便筛选线索,及时跟进,精准运营。

02训练营+好友灌溉,老带新

如何进一步以内容吸引、转化用户,甚至带来裂变呢?

体验训练营+好友灌溉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1、通过创客匠人设计训练营课程

老师可以在训练营里添加丰富的学习形式,如图文、音频、视频、资料、电子书、直播、打卡、测评、考试、练习、表单等等,给予学员一种多元、丰富、集中的学习体验,有力提升课程口碑。由于用在引流上,可以将训练营设计成一个短期体验营,如5日体验营等。

2、启用好友灌溉

将体验训练营设计为原价9.9元,并使用营销工具「好友灌溉」:学员邀请5名好友助力,即可免费获取训练营学习名额。

一方面,学员需要邀请5名好友才能获得课程,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时间与精力,这样得到的课程会更加珍惜,很好地提升学习意愿;另一方面,帮忙助力的好友看到活动,如果想参加,也可以自己发起。通过1名学员就可以带来5名新学员,并且继续辐射社交圈,实现高效课程引流裂变。

3、宣传预热

设计好活动,就要全方位铺开宣传。老师可以在店铺首页开屏广告以及特惠专区都挂上活动链接,同时在朋友圈、老学员社群进行宣传预热。

03会员体系+推广模式,持续裂变

还有没有长期运营,持续裂变的好办法?

搭建会员体系,发展平台推广员,可以让拉新一劳永逸。

1、搭建会员体系

设计不同层级的会员权益及专属服务,激励会员不断升级。如,普通注册会员--VIP--SVIP--合伙人这样不断进阶的会员层级。

2、会员推广模式

在会员当中,筛选出有意愿有能力、认可平台课程质量的核心会员,将其发展为推广员。将推广员拉入专属社群,公布分销模式及相关规则,如活动产品、推广奖励金、营销工具、PK比赛、荣誉激励等,激励推广员主动挖掘社交圈,推广平台课程、会员等活动产品,实现拉新裂变,同时推广员获得相应奖励金。

我们可以发现,通过创客匠人打造流量主阵地,提供优质内容,再结合以上3步,就可以很好地发挥内容引流优势,扩大产品口碑传播范围,让用户主动帮助我们传播平台啦!

选对工具和方法,能让创作者事半功倍,真正以内容驱动增长,轻松实现引流裂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培训机构
知识付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