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又一国家级奖项!科华数据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2022-08-03 14: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科华数据“一种T型变换电路及相应的三相变换电路和变换装置 ”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也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

科华 T型 T台发光

专利号:ZL201710357985 .7

专利名称:一种T型变换电路及相应的三相变换电路和变换装置

本专利的换流过程

1. 高效节能:较传统硬开关模式功率系统效率可提升0.5%~1%左右,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高度契合国家“双碳”目标的节能减排发展目标, 是解决能源短缺问题和降低碳排放 的关键支撑技术。

2. 创新式发明:电能变流装备基础功率拓扑过往都由国外学术机构垄断,该专利在相关领域进行了创新创造,解决了国外类似专利在功率换流过程中的技术局限,具有重大创新、创造价值。

3. 国产化自主可控:该专利技术均采用国产化器件,符合“电子及信息设备制造业”国产化及自主可控发展战略布局,实现我国大功率不间断电源系统的全自主可控与国产化发展。

4. 发展潜力大:该专利具有与功率开关器件天然可集成优势,若专利与功率器件集成,可开创一类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全新市场 ,进一步助力国家高端产业发展。因此,本专利应用前景广阔,推广价值重大。

5. 技术通用性高:本专利可广泛应用 于大型数据中心不间断电源、新能源光伏与储能变流器、半导体高端生产线的工业抗晃电电力保障装备、新型轨道交通再生能源源回馈等大功率装备制造的电能变换领域,推进国家重大产业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

骄傲 厦门

此次厦门共有10个项目入围,获奖项目数量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项目涉及电子电力、新材料、信息技术、生态环保等重要领域,均为所属行业领域核心专利,已通过产业化产生良好经济效益。

厦门大学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汉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熵基科技有限公司

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福建龙净脱硫脱硝工程有限公司

厦门金鹭硬质合金有限公司

8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蒙发利电子有限公司

2项外观设计专利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