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怎么查询车辆是否出过事故,怎样查一辆车的维保记录

 2022-08-18 09: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二手车凭借价格低,性价比高的特点在中国汽车市场上逐渐热闹了起来,然而面对良莠不齐的二手车,想要选到一台"没毛病"的是极其困难的。但注意到这几个买车小提示之后,相信你在选择二手车的时候能有所自信。

买二手车最怕买到事故车,那么怎么查二手车有没有出过事故呢?

1、到4S店查维修记录

一般只需要提供车主姓名和车牌信息就可以查询得到,但这招并非都管用,如果车辆换到外面的修理厂保养维修就比较难查询了。

2、到保险公司查询出险记录

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基本都实现信息共享,哪怕换了保险公司或者换了车主,只要车架号不变,依然存在相应的记录。

3、网上快速查询车况所有记录

车辆的事故出险记录、维修保养记录都是随车不随人的,车辆每一次维修保养跟出险记录都会留下资料存档。现在全国的4S店维修保养跟出险记录都是全部联网的。只需在支付宝搜索:车汇查,进入就可以查询到车辆的事故记录、维修保养记录、出险记录等信息。了解车辆的历史车况信息,所有数据一查便知,足不出户即可查询。

购买二手车时注意以下几点:

玻璃编号是否统一

汽车玻璃上的编号都会标志着数字和黑点,这样的信息其实是玻璃的生产日期。数字代表年份,1代表2001年或是2011年。在一般情况下,每台车的玻璃生产日期都该是相同的,如果选购的二手车玻璃生产日期相差大的可能是更换了玻璃。

使用漆面检查仪

漆面检查仪,顾名思义是用来检查汽车漆面的厚度数值的。一般情况下,以车顶的漆面厚度为参考,比对abc柱的漆面厚度。正常情况下,100-180mm是原厂车漆。如果漆面厚度过高,则有可能是重新喷漆过。

能上路才靠谱

外观内饰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能不能正常行驶。拉出来溜溜,检查怠速是否稳定,启动发动机有无异响,换挡是否流畅,过坑是否舒适,颠簸感强不强等等。这样最直观的体验很大程度能影响你的判断。

证件要齐全

交易二手车证件一定要齐全,卖家买车时的发票,保险记录,年检记录,登记证以及卖家违章罚款是否处理。抵押车的价格低,但是手续没处理好,是不能进行过户的,还有那些价格很不正常的车都要认识清楚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二手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