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IT产经新闻:全球工业互联网发展五大趋势更加智能便捷高效

 2022-10-09 17: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工业互联网是指将工业企业的生产管理与信息网络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工业模式,它能够实时监控和分析生产过程中的大量数据,并使用这些数据来优化生产过程。工业互联网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而且还能够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随着计算机、通信和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工业互联网正在变得越来越可行。目前,已有很多企业采用工业互联网来提高生产效率,并取得了显著成效。预计未来几年内,工业互联网将进一步取得飞速发展,并将成为全球工厂的标准配备。随着人们对数字化、信息化的要求日益增加,传统的工厂开始向“智能工厂”方向发展。

IT产经海外专栏:http://www.soyouit.com/english/ChinaIT.html

Industrial Internet will further develop rapidly and become the standard equipment of global factories. With the increasing demand for digitalization and informatization, traditional factories begin to develop towards "intelligent factories".

工业互联网将工业企业的生产、管理、销售和服务过程相互联网,实现数据、信息和资源的共享,并以此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工业互联网大大降低了传统工业企业面对市场竞争的壁垒,使得它们能够更好地发掘、开发市场价值。同时,工业互联网也将为传统行业面临的“智能制造”、“新零售”等趋势带来新的机遇。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我们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工业时代——一个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工业时代。

趋势一:国家政策持续强力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

未来,国家将继续在政策上支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深化工业化与工业化融合的“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在“十四五”期间实施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工程,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突破一批智能元器件和设备,大力拓展工业数据现场应用。同时,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监测分析服务,推动重点工业装备云化,不断完善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建设。因此,从这些方面来看,2022年国家将继续加大对产业互联网政策的支持力度。

趋势二:生态培育成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竞争焦点

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模式下,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持续繁荣,企业竞争模式发生了显著变化。工业互联网企业加快从单一场景解决方案向生态资源转型,依托平台整合研发资源、供应商资源和用户资源,构建基于平台的共赢生态系统,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用户提供智能工厂、协同制造、设备资产运维、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服务,预计2022年,生态将在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生态培育将成为工业互联网企业竞争的焦点。

趋势三:平台体系加速向垂直行业落地

行业特色平台的数量一方面在显著的增长例如,原材料、设备、消费品、能源、建筑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数量不断增加。未来随着我们国家十四五两化融合规划的实施,以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深化,空气厂也将在化工、冶金、煤炭等重点行业扎根。程易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企业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及平台产品的创新科技公司,其自主研发的DSP数字化服务平台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工具。如遇了解更多解决方案,敬请关注“DSP数字化服务平台“公众号或者访问公司官网“北京程易科技有限公司 - 卓越的软件应用开发平台及企业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趋势四:平台解决方案显著增长

2018年至2020年,国家连续三年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与发展专项工程,涌现了一批解决方案和典型的应用案例,培育了服务型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数字化管理、智能化生产、共享工厂等新型制造模式和数据驱动的生产范式。

趋势五:“双碳”加速绿色智造推进工业互联网节能成工业降耗“刚需”

从提出“双碳”目标到加快构建碳峰和碳中和的“1 + N”政策体系,绿色转型步伐不断加快。从部委、行业到地方政府,规划和路线图都在集中发布。碳减排目标正逐步成为具体行动。在“双碳”目标的指导下,企业节能降耗已成为重中之重。

In the new round of global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revolution and industrial transformation, the integrated develop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various industries and fields has broad prospects and unlimited potential, which has become an irresistible trend of the times. Countries have increased their investment in the industrial Internet layout, hoping to reduce dependence on people through technological revolution, give better play to the value of people, and realize the development of their countries towards high-quality, efficient, green high-end.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信息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各国纷纷加大对工业互联网的投入布局,都期望通过技术革命减少对人的依赖,更好发挥人的价值,实现各自国家向高质量、高效率、绿色高端方向发展。故未来全球工业互联网将在较长时间内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业互联网

相关文章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速驱动工业未来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报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数字经济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