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福贸深入开展服务,切切实实解决企业出海收付难题

 2022-11-16 11: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进入2022年以来,全国各地疫情的反复,使相关企业的发展受到不小的冲击。相比于疫情初期的逆势增长,突发疫情下的抗风险能力则更加体现了企业的底层实力。联合会调研的相关数据,同样佐证了这一事实,很多行业在2022年上半年外贸业务开展均受到了阻碍。其中,中小企业受到的阻碍较为严重。

尽管2022年上半年很多外贸企业都经历了「至暗时刻」,但一些外贸企业则在困境中似乎找到了新的机遇。

据《2022年前三季度中小微企业出口贸易(B2B)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指数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中小微外贸企业收款量同比增长12.8%,其中,北美、欧盟、东盟为我国中小微外贸企业收款量前三大目的地区域;纺织品、机电产品、汽车零配件是中小微企业出口的热门产品。

对此,中小微企业对于需求市场的选择既可以回避短板,也能发挥自身的长处,而当前热销的三大出口产品,既是抓住了我国自身产业链的优势,也是获得了来自国际的差异化优势。从出口产品类别来看,我国中小微外贸企业对于主要出口国家,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的收款量增长最多,同比增长46%,其中服装及衣着附件,以及棉、蚕丝、化学纤维等纺织原料均呈现高速增长。因此就个别产业而言,我国的纺织原料及纺织制品相对西方有成本优势,而相对发展中国家则有技术优势。

除此之外,提高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也是重中之重。国内大多数行业的外贸企业仍然停留在贴牌生产的阶段,即使最早开始做外贸的老板们,对产品本身可能也是一知半解。毋容置疑的是,随着科技的进步与互联网的普及,大多数行业的产品也在经历着数字化、智能化换代,面临新的竞争形势,企业应该力争早日完成数字化转型和产品服务升级,使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中提升话语权,占据核心地位。

不过,即使产品卖得好,外贸人也还要保证收款时效和减少提现成本,从而加快资 金 周 转和提高利润,这时候就需要借助合规安全的第三方收款服务。

例如可以解决不同行业收付难题的福贸,目前福贸支持 10 余种主流币种,包括美元、欧元、新西兰元、港元、日元等币种,近期还上线了韩元、印尼卢比、新土耳其里拉等币种,满足外贸企业因业务广泛,需要收取各国多币种的要求。

除了币种多,福贸还支持多个国家的本地账户收款,包括美国、英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尼等。本地账户可以让您的客户直接使用当地货币进行汇款,最快实时到账,并且可按中行实时汇率提现,并有效减少中间行的手续费,最低可降至 0,最终大大降低外贸商家的回款成本!作为跨境贸易数字化支付服务商,福贸还受邀参与了 2022 年第四届中国(温州)眼镜工贸峰会、青岛国际发制品博览会、青岛纺织服装跨境资源对接大会、泉州服装产业带活动、安吉家具产业带沙龙等活动,为现场外贸企业带来了产业专属收付解决方案。

福贸目前已经帮助了数万中小外贸企业,对眼镜、服装、汽配、玩具、假发等产业深入开展服务,让每一行的外贸企业都能享受到定制化收付解决方案,切切实实地解决企业出海收付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外贸
跨境贸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