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荣联科技集团数据治理平台,为数据价值释放保驾护航

 2023-02-13 11: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数字中国”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数据逐步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当前,数据产业积厚成势,发掘数据价值、激发数据潜能成为企业最具竞争力的核心资源,越来越多的企业对“数据”概念进行重新认知与战略解读,以数据驱动业务效率提升及增值,各类行业应用场景层出不穷。

企业数据治理与应用中,时常面临数据不统一、安全性低、时效性差、数据标准难以落地等难题,如何高效挖掘数据价值成为越来越多企业面临的难题,亟需更加完善的数据治理解决方案。荣联科技集团数据治理平台应运而生,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据管理服务,可提供数据创建、数据分发、数据存储、数据使用、数据归档、数据销毁等全方位的数据服务。

荣联科技集团数据治理平台通过数据治理可实现潜客、保客全生命周期的客户数据汇聚,以更好的支撑上层业务为目标,分层级、分业务域对数据进行切分、聚合、重组、挖掘与分析,形成数据主题域、指标域、数据标签体系等。平台从数据支撑业务的合理性、易用性、准确性角度出发,建立对数据资产体系的核验和校正机制,并定期对数据模型与业务的匹配度、易用性、置信度等进行评估,确保数据模型能够更好的满足客户不同的业务场景需求。

数据治理体系整体架构以数据平台工具为技术依托,主要包含数据标准管理、元数据管理、主数据管理、数据质量管理、数据安全与权限管理、数据生命周期管理等建设内容,各项工作均需遵循对应的管理规范,进行标准化管理。

数据治理体系整体架构

数据标准管理

数据标准管理:数据标准管理是数据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企业数据治理的首要环节,对于企业厘清数据资产、打通数据孤岛、加快数据流通、释放数据价值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技术上数据标准分为数据采集标准(数据入湖标准)、数据模型标准等,业务数据标准则是根据不同的业务域来区分和制定。

元数据管理

基于数据湖,搭建元数据管理工具集,辅以清晰的职责定位、工作流程,逐步实现对企业的数据资产、数据字典、数据标准、数据处理、数据质量和数据安全等的统一查询和管控,满足各类用户对元数据相关信息的使用需求。

主数据管理

主数据管理是在数据入湖后对这些数据进行数据建模、数据集成、数据维护、提供数据服务,并遵循主数据的管理标准,达到提升数据质量、提升数据整合能力、辅助领导决策的目的。

数据质量管理

数据质量管理是从业务对数据的质量要求出发,为数据湖制定一套可管理的数据质量评价方法和评价指标,将质量管理落实到数据整个加工处理过程中,保证满足业务对数据在完整性、及时性、相关性、准确性、一致性等方面的质量要求。通过有效的机制和评估指标对数据质量水平进行评估,有助于数据管控工作的持续优化改进。

数据质量管理循环机制

数据安全与权限管理

数据安全管理包括数据安全等级划分、数据授权访问、数据安全监督。依据敏感因素确定数据安全等级,定义数据访问权限,从业务角度出发,通过对数据使用过程的日常监督管理,保证数据安全等级划分与授权访问的一致性,为数据安全提供基本保障。

数据生命周期管理

数据生命周期管理主要侧重于标准化归档和存储数据,为合理管理数据定义了一系列标准,同时满足运营和监管(审计、规则和法规等)的合规性需求。数据规划阶段,需要明确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概念与管理策略。生命周期管理阶段,可制定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办法,规范数据创建、访问、变更、归档、数据销毁的流程。

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流程

荣联科技集团数据治理平台支持数据可视化展示,在金融、运营商、政府公用、能源制造、生命科学等行业领域广受认可。

数据中心监控大屏

未来,荣联科技集团将通过聚焦行业应用助力客户数据治理管控,为企业发掘数据价值、辅助业务决策、加速数据应用落地提供可靠支撑,进一步专注数据价值的挖掘和探索,为释放数据价值保驾护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