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AGI智能新时代,技术驱动营销数字化重组|数说故事D3峰会盛况

 2023-03-30 17: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万物向新,数字重组。

3月29日,以「REMIX——重组数字未来,创享无限可能」为主题的数说故事第六届D3智能营销峰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办。 本届峰会由数说故事携手GDMS联合主办,数说故事作为专场合作伙伴,与5000+品牌人一道开启营销智能新时代,围绕数据驱动生意增长要素的核心,聚焦社媒大数据与消费场景互联,构建“场景+”的全新REMIX数字化解决方案,期望通过数智化助力企业在2023寻找高效增长的全新场域。

AGI时代序幕已开启,各行各业掀起不少风浪。AI人工智能的应用备受关注,它的出现为数字营销带来了跨越式的变革,正重塑整个消费市场。围绕消费市场呈现出的机遇与挑战,数说故事与来自互联网平台、大数据、知名品牌、投资界等行业大咖们共同探讨数据智能在营销行业的应用和创新,为更多踌躇于浪潮前的品牌提供决策指引和借鉴。

◎「REMIX——重组数字未来,创享无限可能」数说故事第六届D3智能营销峰会现场

01 数字重组

AI的商业普适,场景的无限游戏

“不是没需求,只是需求变迁在不同的渠道或在不同的形态。”

后疫情时代,流量见顶、兴趣消费、ESG与品牌强链接、品牌踊跃出海、AI新热潮的颠覆性“狂飙”......面对无限变化的市场,不确定仍是主旋律。消费需求场景越来越丰富,对创新的要求越来越高,那如何运用“大数据+AI”去解题呢?数说故事创始人兼CEO徐亚波博士于大会现场为我们带来了「REMIX——重构·连接·进化」的主题分享。“通过数说故事构建的「企业大脑」(大数据+AI),深度融合和连接,实现业务和商业模式的智能「重构」,高效助力多渠道投放、数智化创新、品牌出海监测以及全渠道网络运营等商业应用实践的多维「进化」。”

数说故事创始人兼CEO徐亚波博士表示,“沿着ChatGPT和AIGC的不断演化,将会全面开启AI时代新篇章——AGI,数说故事基于数据的多功能渔场——湖仓一体、数据处理先上车再导航的ELT以及最近智能的重要飞跃——多模态AI技术的「进化」,从数据生产监测、Insight挖掘、决策支持、行业策略全流程深度集成AIGC大模型,为品牌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数说故事创始人兼CEO 徐亚波博士

数“聚”自由,场景重构

在前所未有的“变局”之中寻求创新与增长,是所有品牌迫切解决的命题。数说故事VP孙淑娟为我们带来了《数“聚”自由,场景重构》的主题分享。她结合“测量+应用+洞察”为“千行千面”的数字化需求提供解题新思路。

◎数说故事VP 孙淑娟女士

在此次的分享中,数说故事VP孙淑娟还带来了三大重磅首发。首先,重磅首发「数说故事 W-SCC 测量体系」;其次,基于W-SCC体系中的“人”,围绕护肤、彩妆、休闲零食、饮料、洋酒、啤酒和汽车7大行业,行业首发数说故事「社媒心智指数SMI(Social Mind Index) 榜单」;最后,聚力产品应用与商业洞察,首发以品牌生意增长为核心的「数说故事商业蓝图」,让品牌增长可持续,更确定。

平台+AI:

塑造企业数字化服务的柔性供应链

“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乌卡时代,变化才是唯一的不变,适应变化要么极致简约,要么极致复杂,而我们选择前者,我们基于各类先进的大数据底层技术,加上8年来积累的行业和场景经验,我们打造了“数据+技术+生态”的柔性供应链架构的企业数字化超级平台,更快速交付客户满意的制品,实现业务+技术一体化。”数说故事CTO李旭日表示。

在大会上,数说故事CTO李旭日为我们带来了《平台+AI:塑造企业数字化服务的柔性供应链》的主题演讲。 他围绕数据柔性供应链平台,为大家揭秘了数说故事「模块装配平台」做到数据开箱即用、智能触手可及、开放生态共荣以及高效所见所得等柔性高生产力的「秘密」。

同时,数说故事CTO李旭日还向我们介绍数说故事未来将深度集成AIGC大模型能力,打造基于Social Listening场景的指令优化大模型——「智能制造4.0」,并依托大模型的探索与实践,重磅升级了集快速信息检索和商业智能化总结于一身的智能问答产品——小智insight。此外,融合行业解决方案在产品创新、品牌资产管理、内容创新等业务场景,带来智能事件分析、观点聚类等一站式的洞察能力升级。

◎数说故事CTO 李旭日先生

02 创新实践

数据智能落地进展与实践

“数据智能已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方式,希望能在业务发展中实现降本增效,并构建创新性的业务模式;但同时,不断膨胀的数据规模和多样化的分析场景给数据存储、处理和分析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需要不断升级和优化数据基础设施。通过融合大规模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与挖掘、机器学习、可视化等多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从数据中提炼、发掘具有揭示性和可操作性的信息,从而为企业提供数据驱动的分析与决策。”爱分析合伙人&首席分析师李喆带来《数据智能落地进展与实践》的主题分享。

◎爱分析合伙人&首席分析师李喆

数据解码:2023高端奢华美妆消费新风向

“2022年可以说是美妆行业的“水深火热”之年,在整体经济与行业大盘都在整体下行的背景下,高端美妆市场的“坚挺”吸引了众多从业者的目光,希望通过布局高端品牌或产品线拉高利润空间,提升企业整体的抗风险能力。”用户说创始人林恺澌在现场带来了《数据解码:2023高端奢华美妆消费新风向》的主题分享。从互联网大数据、消费者调研小数据多个层面解码中国高端美妆市场,深度剖析了2022年中国高端美妆市场的新变化,探讨从业者与消费者眼中的“高端”,寻找高端奢华美妆在品类和护肤的新趋势,为高端&奢华美妆的市场进化提供增长新方向。

◎用户说创始人林恺澌

数据驱动兴趣电商流量破局,让偶然变为必然

“抖音日活逐渐见顶,曾经的红利时代,变成红海时代,所有的品牌都必须在这片红海厮杀。爆款短视频、爆款直播间、爆款商品,每一次爆款的出现都是在算法推荐下的偶然事件。红利过后,如何通过大数据思维逻辑,让用户的偶然停留转化为必然消费,成为了企业所需面对的重要问题。” 考古加创始人&CEO谢建华为我们带来了《数据驱动兴趣电商流量破局,让偶然变为必然》的主题分享。

◎考古加创始人&CEO谢建华

03 聚力向新

精彩纷呈,亮点不断。两场DS Talk圆桌,分别着重聚焦于当前消费市场“转折”和“跃升”的前沿趋势和创新动力,以及兴趣电商的变化和爆热的AIGC对兴趣电商的影响进行深入探讨。

DS Talk圆桌①:经济复苏,品牌如何抓住消费回暖,重构消费者信心?

消费对经济具有持久的拉动力,同时也促使营销触点发生变化,带来消费者动线重塑,市场正出现从“新消费”到“真消费”的回归。整个圆桌,主要关注疫情解封经济复苏后的消费趋势。通过大数据分析疫情解封后近3个月,消费者在社媒平台的讨论内容,洞察复苏显著的日化美妆、旅游行业和大健康3大行业趋势,并从行业、品牌、消费者视角解析现象背后的原因,行业与消费者变化。

◎(左一)市场市场及生态合作总监 余静、(左二)腾讯新闻《从何说起》主理人何润锋、(右一)数说故事VP孙淑娟、(右二)广州时光之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易庭

DS Talk圆桌②:从“内容”到“货架“,全域兴趣电商下的营销策略升级

直播领跑流量,伴随着碎片化信息时代视频化的高速增长,抖音电商经历了由“一个新兴渠道”到“经营主阵地”的转变。但如今消费者回归理性,流量狂野增长的时代结束。围绕兴趣电商的主题,从品牌经营、电商实战、数据驱动、AI赋能等不同视角出发,一同探究当下兴趣电商新节点的机遇与挑战,为品牌更好借力兴趣电商焕新发展。

◎(左一)市场市场及生态合作总监 余静、(左二)考古加创始人&CEO谢建华、(左三)C咖联合创始人 WING、(右一)拓元智慧联合创始人黄伟鹏、(右二)海龟爸爸助理COO 纪锦达

认知智能的AI新时代,数智化已成为企业/品牌实现价值提升及抢占发展主动权的重要路径。以“用户中心”为基础,深入运用AI技术,不仅能帮助企业发现新的价值,开拓新的视角,同时也能构建新的市场格局,为企业/品牌寻找市场价值升维提供了强大的支助。

本次数说故事D3智能营销峰会的精彩干货,将会在“数说故事”公众号陆续呈上,请持续锁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化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