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举办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携手伙伴共创鸿蒙新世界

 2023-08-07 16: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5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鸿蒙生态伙伴媒体发布会上,阿维塔、汽车之家、同程旅行、中软国际、软通动力5家鸿蒙生态伙伴在现场分享了基于HarmonyOS和OpenHarmony的最新应用创新和合作成果,充分彰显了鸿蒙生态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前景。

华为终端云服务广告BU总裁陈茂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了欢迎,他表示,鸿蒙生态,是持续“生长”的生态。自2019年鸿蒙问世以来,鸿蒙以简洁、流畅、安全的体验受到大家喜爱,已成为发展最快的操作系统。站在HarmonyOS 4发布的全新起点,华为愿与伙伴通力合作,一起继续建设更美好的鸿蒙世界。

华为终端云服务广告BU总裁陈茂

作为HarmonyOS在汽车领域的重要伙伴,阿维塔科技首席产品官胡成太在会上发表了《鸿蒙生态深度赋能阿维塔,共创前瞻技术新体验》主题演讲,分享了阿维塔依托鸿蒙生态赋能的创新历程,展示了阿维塔11鸿蒙座舱的最新技术。他表示,阿维塔与华为携手推出的阿维塔11鸿蒙座舱即将上线。其中,零层级设计桌面可以一步直达,让车机如手机一样方便操作;阿维塔自研“情景世界”融入鸿蒙车机系统,实现整车硬件与鸿蒙的深度联动;同时,阿维塔11鸿蒙车机系统内进行了APP的定制化增加,随时随地满足用户需求,带来超越期待的“悦己式”出行体验。

阿维塔科技首席产品官胡成太

汽车之家C端及中台产研中心看选产品部总监孙鹏翀发表了题为《鸿蒙生态-智能化看车选车共创》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汽车行业当下面临看车选车智能化,人、车、生活交叉融合的趋势。汽车之家不断加强与华为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在鸿蒙生态下积极拓展汽车内容和服务的覆盖领域和范围,不仅在手机上实现了多样化、多场景的服务分发,还接入了AITO问界车机生态。同时,汽车之家通过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全场景创新方式,助力用户看车、买车决策,持续完善汽车内容、产品与服务能力,满足智能化时代用户需求。

汽车之家C端及中台产研中心看选产品部总监孙鹏翀

同程旅行移动端首席架构师俞锦星以《创新旅游出行服务,共建HarmonyOS世界》为题,分享了同程旅行在智能出行服务方面的布局和探索。俞锦星介绍,同程旅行推出了HarmonyOS穿戴式设备与手机的协同,可将待出行信息推送至用户的穿戴设备,扩充用户使用场景。同时,同程旅行计划推出基于HarmonyOS打造的元服务卡片,根据用户偏好等信息进行精准的服务推荐,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全场景的旅游出行服务。此外,同程旅行还构建了鸿蒙组件架构Exodia平台,通过更方便、高效、快捷的模块化管理,自动化构建、发布服务。俞锦星认为,随着HarmonyOS的持续发展,和1+8+N全场景设备数量的持续增长,势必能让更多人享受到鸿蒙生态带来的便捷体验。

同程旅行移动端首席架构师俞锦星

中软国际智能物联网军团(AIG)产品与研发总裁范强发表了题为《共建鸿蒙生态 梯山航海 中软国际开鸿智联新突破》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中软国际基于鸿蒙生态的全场景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和创新成果。他表示,作为鸿蒙生态共建者,中软国际正在为鸿蒙生态提供南北统一的一站式场景定制服务。在消费者领域,中软国际是华为鸿蒙智联生态的综合类ISV,已经为200+设备商提供从软件到硬件的生态服务、服务350+品类,如中软国际与卡拉扬联创的九微米(9UM)华为智选智能定位儿童书包,获取了市场和客户一致肯定;在行业领域,中软国际基于KaihongOS在“端-边” 侧构建统一的数据采集和接入能力,在“云-管-用”上为水利、交通、城市、教育等行业客户提供全场景软硬一体解决方案。范强还表示,当前中软国际正在部署实施智慧水利水务的产品和方案,进一步拓展鸿蒙的应用场景。

中软国际智能物联网军团产品与研发总裁范强

软通动力助理副总裁、鸿湖万联技术规划&行业解决方案部部长叶晓宾就双方在商显、电力、城市安全与治理等多领域的生态落地成果及进展,发表了《创新驱动,共创共赢,软通动力拥抱鸿蒙生态》的主题演讲。他指出,鸿湖万联积极深入参与鸿蒙智联生态建设,围绕智能家居、运动健康、智慧出行、影音娱乐、办公教育五大业务场景,通过鸿蒙化适配的碰一碰、多设备协同等特性,提高消费产品便捷性。此外,其SwanLinkOS操作系统基于OpenHarmony开源版本研发,目前已在矿山、电力、商显/园区、交通等领域实现商用。鸿湖万联还深入参与产业共建、鸿蒙人才培养等项目,并持续以鸿蒙生态共建为战略目标,营造良好的行业生态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软通动力助理副总裁、鸿湖万联技术规划&行业解决方案部部长叶晓宾

独行者快、众行者远。繁荣的鸿蒙生态离不开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而生态的发展也将在技术创新、能力开放、产业合作等层面打开更大的想象空间,为伙伴以及整个行业带来长期和持续的价值。鸿蒙将携手伙伴,共赢万物互联时代。满天星火,终成燎原;鸿蒙生态,未来可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鸿蒙系统

相关文章

  • HDC 2023:农业银行加码HarmonyOS版应用研发,打造智慧银行新体验

    8月4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启幕。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徐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农业银行手机银行搭载HarmonyOS的进展和成果。中国农业银行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徐伟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行,肩负着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农行

    标签:
    鸿蒙系统
  • HDC2023:众行远,华为携手伙伴打造全场景鸿蒙生态

    8月4日至6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正式开启。在8月5日举办的首届鸿蒙生态峰会中,华为终端云服务总裁朱勇刚以“众行远,携手打造全场景鸿蒙生态”为主题阐述了鸿蒙生态未来发展战略。他表示,“鸿蒙正在致力于打造一个‘一切皆服务,万物可分享’的新生态:在AI加持下,服务可以像语

    标签:
    鸿蒙系统
  • 鸿蒙生态再进一步,华为与近40家鸿蒙伙伴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8月5日,东莞】第五届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火热进行中。本次大会带来了全新的HarmonyOS4,与到场技术专家、行业大咖和全球开发者共同开启HarmonyOS生态新篇章。鸿蒙致力于打造“一切皆服务,万物可分享”的极致体验,构筑全场景时代新生态。今日,华为与

    标签:
    鸿蒙系统
  • AI浪潮下,听鸿蒙4自由心跳的声音

    鸿蒙引领的万物互联浪潮,正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汇聚成同一目的:构建一个更有趣、更好玩、更个性的深度智慧化世界。作者|刘珊珊编辑|杨铭“全新升级的HarmonyOS4来了!”8月4日,第五届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重磅来袭,鸿蒙4正式亮相。按惯例,每年的HDC,华为都会带来一系列创新技术、生态共建成果

    标签:
    鸿蒙系统
  • 去有风的地方,看鸿蒙少年的逐梦之旅

    近日,由刘亦菲和李现主演的小清新治愈剧《去有风的地方》在网上掀起谈论热潮,几个有志青年在面对社会生活的压力和失败后,齐聚“有风小院“,互相鼓舞,彼此治愈,重新出发再开拓新事业。”有风小院“其实从社会学上看,更像是一个微型的校园,它让人回归最开始的本质,用最简单的心态去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用最纯粹的态

    标签:
    鸿蒙系统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