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造成功商业模式:逆自己的人性,顺客户的人性!

 2023-11-13 14:1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中小微企业老板,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很简单,你要逆自己的人性,顺客户的人性。

逆自己的人性是什么意思?

我们都喜欢贪多,喜欢加法,逆自己的人性就是做减法,聚焦在某一个具体的项目,某一个具体的产品上面。

同时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聚焦在用户的身上。

什么是聚焦某一产品、某一项目?举一个案例。

侯银涛,他是卖水果起家,2015年微商大势的时候,他合作了近百家源生态水果园。

刚开始经营的还可以,但是后来各种团购兴起,导致客户流失严重。

有一次侯银涛跟我连麦,我告诉他不要贪多,你要做减法,聚焦在某一个产品上面。

后来他听了我的话,只聚焦沙棘这一个项目。

自从聚焦以后,以常买他水果的人,以及他的水果代理商,慢慢转化成了他的沙棘合伙人。

2021年疫情期间,侯银涛的收入不降反增,从之前的一年100-200万营业变成了年营600万。

所以说,很多时候我们只是聚焦在自己的身上,聚焦在自己的产品身上,完全不管用户需要什么,这时候你是很难做好生意的。

顺用户的人性就是:

一、明确自己的目标用户是谁。

二、他有怎样的需求没有得到解决。

三、把你的服务和产品打包成一个解决方案去帮他解决。

最后赚钱就是顺带着的。

怎么样做到逆自己的人性,顺客户的人性?方法是要有用户思维。

怎么样具备用户思维?

我分享三个心法:

一、靠近他。

靠近他就是你要把用户当成一个让你非常重视的好朋友,甚至当成你的家人,你想让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应该怎么对待别人。

二、成为他。

很多时候你不能理解用户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态,他们有什么痛点,这个时候你要换位成为他。

这里的换位,不单单指换位思考,而是换位去执行。

比如说你要卖课给别人,你就要去买一下其他人的课程,甚至是买一下你竞争对手的课程。

你买了课程之后,马上就变成一个购买知识付费的用户,你就会了解购买知识付费课程的时候,那个知识大V他是怎么样对你的,他的课程应该怎么样卖等等。

三、超越他。

站在用户的角度,把用户当好朋友,最终你是要超越他。

当你比用户更了解他的时候,你才是真正的从用户角度具备用户思维。

举例乔布斯发明iphone手机一样,如果你问用户需要什么样的手机,用户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最终乔布斯超越了用户,他发明了一个iphone。

iphone一拿出来之后,用户觉得“哇!这就是我想要的东西”。

这就叫超越他。

如果你掌握了以上三点用户思维的心法之后,你会发现你根本没有竞争对手。

你的眼里面只有你的用户,而且这些用户真的会成为你的终身的粉丝,不管你卖什么,他们都会买单。

为什么?

因为你是为他们度身定做的解决方案,他们不买单,对不起他们自己。

他们不是被你销售的,他们是被自己成交的,他们不是被你吸引的,他们是被他们的痛苦所驱使,然后去跟随你去为你买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业模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