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白杨SEO:聊聊个人IP这个事,与操盘手有什么区别?

 2023-12-16 08:2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董宇辉事件是指东方甄选因主播董宇辉的小作文到底由谁写的风波,具体详情可以网上搜搜,最近是热搜。下图1产生原因,下图2董宇辉回应截图。

白杨SEO说一下,这里不关注谁对谁错。我想说的是,一是现在个人IP非常重要!二是很多人不清楚,只要是有团队IP网红,都是出镜和背后团队一起配合的。

1、个人或企业为什么要重视个人IP?

为什么要重视个人IP?

因为个人IP,代表的是用户的信任!

以前我们想要做个人IP,需要不断的输出有价值的东西,比如早期是在博客、论坛等,后面在公众号等。现在有更直接的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直播平台。

这里得跟大家说一下网红跟个人IP还是有区别:

网红是指网络红人,粉丝极多,很多可能要看条件,就像现在很难再复制一个董宇辉出来。

而个人IP,只要你有产品,有一技之长,有非常感兴趣并深度专研的事,愿意表达和分享出来就可以做。

当然,有些网红也是一个个人IP。

2、聊聊个人IP和操盘手

操盘手这个词,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在哪里听过。这个词原意是指金融行业的词,为别人资产操作的人。

说到资产,其实个人IP也是一种资产,这种资产只是无形的而已。

我们做流量行业里会说是流量操盘手,这个流量操盘手是指那些能将流量转化成销售的营销专家。还有做私域里面的叫私域操盘手。

怎么说呢,操盘手要求的能力也是非常高的,操盘手一般居幕后居多。

只要是公司团队一起做的个人IP这个事,基本都是出镜个人IP+操盘手合作的。因为人的精力有限,所以有人做前端有人负责整个后端。

有没有个人IP和操盘手都是同一个人做得很好的?有是同一个人,但做得好的并不多。拿我自己来说,你也可以理解是白杨SEO个人IP和操盘手都是白杨SEO本人,哈哈哈。

当然个人IP和操盘手好处是效率更高,但也有不足,那就是如果出现利益问题时,容易各走一路。

你可能会问,个人IP和操盘手谁更重要?一般情况是个人IP出镜人更重要一些。

3、如何做好个人IP这个事?

关于如何做好个人IP这个事,我在这个公众号写了好几篇了,同时也转了好几篇,没有看过的朋友,可以先看看下面:

白杨SEO:自媒体时代如何用SEO的方法打造个人品牌?

白杨SEO:如何打造实战派个人IP品牌?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白杨SEO:个人ip打造如何扩大影响力?选择哪些平台及怎样运营?

SEO从业者打造个人品牌的八个建议,白杨SEO实战补充!

打造个人IP,如何让更多人认可你?

一个人的影响力到底是怎么运作的?个人IP变现到底是什么逻辑?

如何打造个人IP?个人品牌IP最终在打造什么?(深度好文)

白杨SEO个人IP实战训练营部分学员总结(一)

上面这几篇中,有讲个人IP定位问题,有讲平台选择问题,有讲怎么用SEO方法推广,也有注意事项,当然也有转分涛哥写的变现逻辑等。

最后,回到个人IP本质上,还是要说几点:

1、个人IP,本质是某一个领域的持续学习研究分享为用户提供价值而获得用户的认可。企业也可以打造个人IP,那就是CEO老板亲自出镜。

2、个人IP,本质上也是需要变现赚钱的,所以做个人IP,在说到赚钱的时候不要假装清高!当然,保持必要的底线和边界也是必须的!

3、个人IP,本质上做起来非常难,但是要做坏很容易。如果没有一技之长的普通人根本不可能做起个人IP!

4、个人IP,本质上是一件有复利的事,越久越吃香。

5、个人IP,不要怕有争议,有批评,坚守初心,做好自己!

那啥,拿我自己举例,你看白杨SEO现在不也是除了写文章也在拍短视频、搞直播吗?

文字可以让你思考,短视频可以让你更快速看到,而直播是拉近彼此距离。

作者介绍:

白杨SEO,专注SEO十年,全网SEO流量实战派,对互联网精准流量有深入研究。全网同名个人品牌名字:白杨SE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个人I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