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携程与去哪儿暗斗升级 在线旅游市场竞争加剧

 2014-09-18 17:1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9月18 日消息,近日在线旅游市场携程网与去哪儿之间激战可谓是愈演愈烈。据悉,携程在去年9月主动寻求去哪儿网合作酒店业务,前者希冀能在该平台上引入流量。两者之间的关系也是扑朔迷离!

昨日有报道称,与去哪儿网共推特惠活动的宁波16家五星级酒店发表联合声明,停止与携程合作。昨日晚间携程回应称,上述声明不实,16家酒店仍可正常预订。宁波旅游局昨日晚间也回应称,经调查核实,这一消息并不属实。事情真相到底如何我们也不得而知。

9月9日消息,携程主动将酒店产品从去哪儿网下线,携程方面称,去哪儿通过大量“马甲”代理商等方式,通过技术手段给予更多的露出和优先排序,其号称搜索比较平台的公正性完全丧失。携程认为,去哪儿网推出TTS(去哪儿自主研发的交易平台)系统,想在比价平台和OTA两种模式之间左右逢源,对OTA而言有失公允。

有业内人士透露,携程目前在国内签约的酒店数量约为14万家,艺龙约为12万家,去哪儿网在全国已有17万左右的酒店直签资源。如果单纯从酒店签约数量上看,目前去哪儿网确实已经占据优势。但从酒店预订业务营收方面看,今年二季度携程和去哪儿网的营收分别为7.53亿元和0.72亿元,二者差距还较为明显。

业界指出,OTA(在线旅游代理商)从价格战到如今,已进入新一轮资源争夺战,携程和去哪儿的下线风波本质原因在于双方对签约酒店资源的争夺,OTA并没有酒店资产,因此争取更多的合作者是资源积累,而财大气粗的携程近期频繁收购同业、进军邮轮等也都是为了更多掌控线下资源。

相关阅读:

携程回应被曝遭酒店停止合作:消息不实

携程去哪儿关系决裂 在线旅游市场迎新动荡

携程去哪儿暗斗升级 签约酒店面站队选择

“下架”实为虚晃一招?携程或曲线回归去哪儿

冤家路窄 携程、去哪儿再陷“马甲”之争

酒店新格局:去哪儿网豪掷红包 携程下架以对

携程主动从去哪儿网下线酒店产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