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病毒式营销的载体——免费营销》

 2014-10-20 20: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的最初阶段其实是一个免费性的网上冲浪接口,是并不包含任何商业性目的的,现在的很多人上网,其实也都是隐含着这种意识,那就是:互联网就是免费的。在互联网发展过一段时间后,自然而然的就有些人能够在上面想到一些变相赚钱的法子,那就是后来出现的电子商务。

由于人们对于互联网是免费的这一意识的根深蒂固,从而形成了现在的互联网局面,那就是让你在网上买衣服、买家具、买书等你觉得很正常是天经地义的,但是假如说让你在网上花钱去看新闻的话,相信所有用户都不会这样选择。

 

而那些打主意想在网上获利的人就得想法子从”免费“当中获利,这其中最著名最疯狂的就是Email电子邮件病毒式营销。因为邮箱的注册、邮件的收发是完全免费的。那么商家就可以选择通过邮件这一渠道向不限数量不限地域的无限潜在客户们发放他们商品的一些信息,而在最初的时候,很多的用户似乎都是并不怎么排斥这种邮件的,所以有些盈利组织占据了这一市场优势,就出现了后来的病毒式营销占领电子邮件市场的现象。

对于商家来说,网上的电子邮件营销与线下的实体广告营销比起来几乎是没有任何成本的,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进行电子邮件营销需要支付的服务器费用、计算机硬件费用,平均到每一个接收自己邮件的用户身上的时候,这样的成本就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因为推广成本低,而一旦其中一部分客户与自己产生了交易,那么所赚的钱就完全可以替代那部分并没有与自己产生交易的用户。

在后续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以电子邮件营销的方式发明了各种各样的盈利模式,就比如国际上著名的Tom华,他采用电子邮件推广的方式,卖出去了数量看成恐怖的免费电子书,很多人因为这些电子书是免费的,都乐于去接收Tom华的邮件,那么Tom华从哪里挣钱呢?他其实赚取的是佣金。他在发布出去的每一套电子书里面都含带有其他公司的链接,当用户接收了它的这套电子书并且打开的时候,Tom华其实就赚到了一笔钱,然而由于电子书是免费的,所以很的多人都乐于将其分享给自己身边的朋友,而朋友的朋友再分享给他的朋友。这就是网络营销界著名的:病毒式营销。

本文由:鞍山网站建设 首发A5,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木马病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